最近一首名叫《生僻字》的歌火遍了大江南北。这是一首由高考必考字词组成的歌,虽然里面的字很生僻,但显然这首歌并不生僻,我们班同学都有一半会唱。
现在,中华文化已经火遍了国内外,首先引人注目的是汉字,正如歌词中所说:现在全世界各地,到处有中国字,黄皮肤的中国人骄傲地把头抬起。汉字,融合了中国长达五千年的历史,真可谓落笔成花留下五千年历史。
那么现在我就有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汉文化如此流行呢?
仔细想一想,就不难发现答案。
中文热的原因,是日益强大的祖国。随着蛟龙下潜至深海,嫦娥四号的月作文背软着陆,中国在全世界的话语权与地位在不断上升,中国的命运已经同人类的命运紧紧系在了一起。将来,影响世界的是中国,引领世界的是中国,推动世界的还会是中国!
那我还有一个问题:既然中国将带领人类共同进步,那为什么美国和西方的一些专家还要打击中国,和中国过不去呢?
仔细想一想,也不难发现答案。
这是嫉妒!别人不想让我们强大!不过我们不必担心,之所以他们要和中国过不去,是因为中国变得强大了!我么应该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每当我们轻轻哼唱《生僻字》时,再多想一想自己的祖国多么强大,我们就会更加为中国感到骄傲!
[热搜写作] 西湖文章300字(篇七)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热搜写作] 西湖文章300字(篇七)》,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就是美丽的西湖最真实的写照。
闲来逛西湖。我先来到了三潭映月,这是大名鼎鼎的印在一元纸币上的传统景点。那三个耸立在湖中央的“仙岛”,跟草原上的哨兵似的,兢兢业业地守卫着西湖数百年。
我又来到了曲院风荷,那里的荷花美得像一位位仙女,在河面上翩翩起舞。有的荷花只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一个花苞,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不好意思让人看。这里还刻着一个个日期,每走一步就能看到一个。我按照它的顺序一步步往下走,好像在找宝藏似的,其实我只是在寻找自己的生日。
走完曲院风荷,我怀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急忙跑去看音乐喷泉,那里人山人海,我挤也挤不进去,好不容易才找了个空位钻进去。哇,音乐这么好听,喷泉那么壮观!喷泉随着音乐时而凶猛、时而轻小,时而高、时而低,水像烟花似的喷射出去,然后又像瀑布一样落了下来。让人不得不赞叹这喷泉的壮观、勇猛。
落日的余晖染红湖面,我才惊觉黄昏的到来。在恋恋不舍地离开西湖之际,我不由感叹“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真是名不虚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