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小蜻蜓
啊!烈日炎炎的夏天,陪伴我们的不只是炎热的太阳,还有可爱的小蜻蜓,它长着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脑袋,长长的身子,还有两对翅膀,和四只脚,真想一家小飞机啊!
每当我回老家的时候,就会在田地里捉蜻蜓,我拿着老家的大扫把,就开始捉蜻蜓,首先,拿着大扫把在空中往地上拍,然后就在扫把下面小木棍里找,找到后就在它尾巴上绑一根绳子,然后 我手拿着绳子,让它在天空中飞着,我们在地上跑着,就像放风筝一样,可好玩了。或者就是把它的翅膀撕下一只,它飞不起来了,我就非常开心。有一次,我捉了一只蜻蜓给妈妈看,妈妈告诉我: 蜻蜓没有了翅膀,就等于我们没有了双腿,我们没有了双腿,就很伤心,那蜻蜓没有了翅膀,它不是也很伤心吗?蜻蜓是益虫,所以我们不应该伤害它,我们应该保护它。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的低 下了头。
噢!我懂了,小动物和我们一样有好也有坏,蜻蜓是益虫,所以,我们不应该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