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告诉你的是《关于阅读》。
读书,读书“读书百遍,其意不言而喻。”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
好书包含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感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空。多么美好的事情!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都喜欢读书,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成功之路。
有一句名言我至今记忆深刻,“书还是药,好书可以治愚”,意思是:本书就像药,如果我们喜欢读,知道怎么读,就可以让大脑变得更聪明更睿智。同学们,我们现在还年轻,大脑吸收知识和营养的时候到了。说到这里,让我想起了大书法家颜真卿的一句名言“黑发不知道早学有多难,白老大后悔晚学多晚”。
同学!让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一生都有好书相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