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节拍,我们走进绚烂的五月,激情五月,青春四射,今天我们迎来青春的节日——五四青年节!这个节日是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设立的,今年正好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及共青团建团101周年的日子,回眸历史,穿越岁月峰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正是他们在党的旗帜的指引下,和千百条各战线上的青年模范一起,演绎了一幕幕惊天地、泣鬼神的青春活剧,谱写了一曲曲壮丽雄浑的青春赞歌,追逐着一代代爱国赤字的中国梦!
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要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要守时守信,做文明的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要勇于奉献,尽管在知识经济时代,我们不再需要为追求光明和自由而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仍应得到弘扬。因为新时代下我们有着新的“中国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的励精图治,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国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中国梦”是我们十四亿国民共同的梦!
我们的国家像一艘大船,十四亿的人民都是组成船身的构件。这样一艘巨舰,他的风帆,他的旗帜,他乘风破浪的英姿和饱满紧绷的缆绳,作为人民的我们都触手可及。我们将生命融入其中,这个庞大而年轻的国家,与我们生死与共,而我们的思想与生命,就是推动这艘巨舰前进的动力。换言之,它的真正驾驶者是人民,是一艘真正汇集了无数人的智慧与勇气的巨舰,他与人民融为一体,人民的梦就是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社会建设发展的主推力量,青年是最富有激情与创意的年华,100多年前的爱国学生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扛起“五四”的大旗,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让我们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献计献策!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