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妈妈给我讲了春节的由来:中国农历年的岁首称为春节,一般从腊月二十三的祭灶到正月十五,也有的从腊月初八开始,一直过到正月底,其中以除夕和大年初一为高潮。春节时间延续长、地域跨度广,节日活动丰富。据记载,中国人民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因此,春节是我国最重要、最隆重,也是历史最悠久、最热闹的传统节日。
今年春节有三件事令我高兴和难忘。
第一件事是送给爷爷奶奶一份“惊喜”
这可是我的“秘密”呀!你可不要说出来。我悄悄的告诉你吧:今年爷爷和奶奶都66岁了,我和爸爸妈妈早就商量好,要给爷爷奶奶发压岁钱呢!嘘,小声一点!别让他们听见埃我们把这个美好的愿望和二叔通了气,但唯独不告诉爷爷和奶奶。因为我们要给他们俩一个“惊喜”!
农历三十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们的“秘密”高高兴兴的来到爷爷奶奶家,二叔已经在家里等候我们了。爷爷奶奶已经开始准备午饭,然后爸爸妈妈加入准备的行列,我和二叔一起玩耍去了……吃午饭的时候,我们没有泄密!
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摆上餐桌,我们分别给爷爷奶奶拜年,并给他们每人送了一份“惊喜”,爷爷和奶奶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说:我们要好好保存起来。伴着新年的钟声我们每个人的幸福感都达到的了顶点。
第二件事是放鞭炮
今年,爷爷和妈妈给我买了许多鞭炮,有手摇花、魔术弹、小飞碟、钻天猴等等。煮饺子前,我和二叔还有妈妈就下楼去展演我们的鞭炮士兵去了,那鞭炮齐鸣、百花齐放的华光异彩染红了晴朗祥和的夜空,然后点亮了每个人的希望和憧憬。我不断地欢呼和跳跃着,尽情释放心中的快乐和幸福,迎接美好而又崭新的一年。
第三件事是合理安排我的压岁钱
当然喽!节日里长辈们也给了我很多压岁钱。在妈妈的提议和帮助下,我也要合理安排一下我的“经费”收支了。我们把大部分压岁钱存到银行作为我的教育储蓄,等我高中时用。令外的压岁钱用来做日常零用和购买我喜爱的图书还有玩具。对了,妈妈说还要教我记账呢,培养我做个出色的“管账先生”,以便今后合理调整和安排我的日常收支。
我家的春节是这样过的,节日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是永远令我高兴和难忘的!你家的春节是怎样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