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四年级四班的王黄庆。今天,在料峭的冬日里,我们全体师生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即将走过的年。
所有的时节都有终点。秋去冬来,而到此时,最适合告别的冬季里,让我们对即将过去的年,说声“再见”。站在年这列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中,蓦然回首:规模宏大,精彩纷呈的艺术节;热情洋溢,奋力比拼的运动会;隆重而又热闹非凡的建队节;公祭活动,我们心潮起伏,深切缅怀;团委会上,我们的致词激情澎湃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还那么清晰可见,触手可及。或许你正为自己这一年的踏实勤奋收获了太多而兴奋;或许你也曾因孜孜不倦的挑灯夜读,却收不到想要的成绩而苦恼;或许你正为自己能与同学坦诚相待,和睦相处而喜悦;或许你也曾因周围同学之间的误解而伤心同学们,无论怎样,年对于我们每个同学来说,都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获取了智慧,在爸爸妈妈的殷殷期盼中又长大了一岁,在同学真挚的关怀里感悟了友谊,在书山的徜徉中增添了知识。
是水,就应该成为波浪;是土,就应该垒成高山。同学们,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年的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感恩为我们呕心沥血的老师,日夜操劳的父母。最后,祝愿大家在年,一路欢歌,一路笑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