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日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吃出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饮食已成为我们追求的目标,怎样才能吃出健康呢?首先我们要重视一日三餐,做到定时、定量、合理搭配,遵循“早饭吃好、午饭吃饱、晚饭吃少”的原则。保证好一日三餐外,我们还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注意饮食卫生。我们要做好个人卫生外,还要做到不去路边摊点买吃的。
2.少吃油炸食品,远离“方便面”、“羊肉串”等“垃圾食品”。
3.不要挑食。遇到自己喜欢的菜我们吃,遇到不喜欢的菜我们也要吃。这样我们的身体里才会有各种各样的营养,才能让我们建康成长。
同学们,期望大家,健康饮食,用最健康的体魄,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