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
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争做文明好学生是我们每位同学的责任。然而,我们看到:在同学们积极认真地打扫后不久,校园的地面上很快又躺着一些垃圾袋、塑料瓶,甚至还会发现塑料袋、纸屑从楼上飞下来的情况。“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其实,习惯就是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成长过程中养成的。只要我们坚持好的行为,时刻提醒自己珍惜同学们的劳动成果,我们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整洁漂亮!
正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文明的一切是由一个个小细节构成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垃圾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恶”,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使我们的校园变得丑陋、肮脏。我们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看到果皮纸屑主动捡起。这些似乎让人不屑一顾的“小善”可以互相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令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整洁。我们相信,只要大家能够拾起一片“白色”,就能装点一雨“绿荫”,只要大家尽一份力,就可以创造出一个更加洁净的校园。
让我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争做文明好学生。在此,希望全体同学能做到以下几点:
1、不乱扔废纸、食品袋、冰糕棒,要把废纸、食品袋、冰糕棒等放入垃圾箱内。
2、自觉维护校园环境,.遇到废纸、食品袋拾起来放入垃圾箱。
3、主动捡拾别人丢在楼后、操场上的垃圾,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尽自己所能,一定可以创造出一个更加洁净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