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讲卫生,从小事做起》。请先听我讲1个有关废纸的故事吧。当第十二届亚运会在日本广岛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上竟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报纸都登文惊叹:“可敬,可怕的日本民族!”就是因为没有一张废纸,就使全世界为之惊讶。所以说,大家捡起一张小小的废纸,其实就是我们爱国的开始。(优美句子网 WwW.111642.cOM)
我们学校虽然每天都有保洁工人清洁楼道的地砖;每天都有我们各班的值日生打扫包干区和教室卫生,但是要保持校园环境卫生仅仅依靠这些保洁工人和值日的同学来打扫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全体同学共同自觉地来维护。
老师在这里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
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的时候,请你多走几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的时候,请你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当你正想随地吐痰时,请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纸将痰包起扔掉;当你倒垃圾,垃圾从垃圾桶里掉出来的时候,请你停一停脚步,将垃圾捡起来;当班级的窗台、墙砖脏了,请你顺便用抹布擦一擦;当你用完午餐桌面上留下了米粒,请你把它捡进你的餐盆带走……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事,却能给校园带来美感。
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的话,我们的蓝天依旧明亮,我们的绿草依旧光鲜,我们的校园依旧美丽!
同学们,让我们增强清洁卫生意识,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用勤劳能干的双手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