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演讲稿2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饮食健康,从我做起。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饮食观念随着科学文化的发展而不断更新,在吃色香味美的食物同时,人们也开始注重饮食习惯和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人吃主食要多样化,副食也要多样化,这样才能吸收各种营养,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有利于人的健康。
合理的食物搭配和良好饮食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但是一些人常常忽视了这一点,一生病就四处投医,没有从自己的饮食习惯找原因,不知道小习惯酿成大毛病的道理。俗话说:“病从口入”就是这个道理。
无视饮食习惯,生命和健康就变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要想身体健康,我们在进行合理食物搭配同时,还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