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演讲稿200字左右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主题是远离垃圾食品。
经常看到这一现象,上午、午时放学后,有许多同学逗留在学校附近的小卖部门口,手里拿着一些廉价的小零食,还津津有味的吃着。其实,同学们那些色、香、味俱全,诱人的小零食都很不干净,能够称之为“垃圾食品”它们包含各种食品添加剂、色素等,吃多了会对我们的肾、肝、胃功能造成不良影响,还有许多真实的例子。美国一名女子在住院期间因暴食垃圾食品,导致心脏病突发死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40岁的垃圾食品成瘾者莎伦仅152cm高,可体重却达287.75公斤。
由于体重给心肺带来了过重的负担,她需呼吸器来维持生命,病故前,她已在布鲁姆菲尔德医院住了整整两个月。有目击者看到她的家人给她带了炸鱼和薯条以及几桶家庭装的炸鸡。她显然对食物有严重依靠,但她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同学们,这样的案例真的不在少数,你们想让类似的案件发生在自己身上吗?让我们一起拒绝垃圾食品,对心中的诱惑说不吧!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