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的花纹上记着岁月的痕,圆圆的月亮残留着时光的回忆,每每到了这时候,让人不禁感叹,又是一年中秋节。
这个夜晚,微微的光点是星星在眨眼,银色的圆盘是穿着银衣的月亮,哥哥,姐姐,姑姑等人都来我家过中秋,一个个精致小巧的盒子,里面是香气逼人的月饼,有巧克力味的,有玫瑰味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咸蛋黄味的。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前,享受着美味的月饼。
在我们正津津有味的在品尝着美味的月饼时,我突然想起以前和大伯一起在松山湖赏明月,吃月饼,每次过节去大伯家,他都会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去打桌球。但后来大伯不知为何得了大病,在医院里动手术治疗,没多久就离开了我们,此时我的眼眶已经湿润。从此每次过节大家都来我家过。妈妈每次过节都叫我别提大伯的事,经过时间的冲淡,家人们的心情转好了,中秋节也变得和以前一样快乐、有趣。
今年中秋,没有例外,长辈们还是那几句“名言”,“你们今年的考试成绩怎么样啊?”此时我和哥哥姐姐心里想:“苍天啊!大地啊!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望着那洁白的月光,品尝着美味的月饼,怀着对家人的思念,亲爱的大伯,你看见这美丽的月亮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