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晚上,月亮格外明亮,那些小星星都害羞的藏了起来,只有几颗大星星在调皮的眨眼睛呢!
晚上,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看中秋晚会,有说有笑。桌子上还放着香蕉、葡萄和苹果……
开始吃月饼了,我刚伸手去拿,却被爸爸夹住了,说:“我们来一场词语大赛吧!”妈妈先说,只见她甩甩头发说:“花容月貌!”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她拿起了一个蛋黄月饼!接着,爸爸说:“我每天这么辛苦,就有这么一个词来形容——披星戴月。”他也拿了一个蛋黄月饼。然后,姐姐脱口而出:“月朗星稀!”她似乎早有准备!最后轮到我了,我想不出来,正垂头丧气呢!忽然间灵光一闪,想到了《寒号鸟》这篇课文!就说:“寒冬腊月!”于是,我得意洋洋地拿了个蛋黄月饼。这个游戏,就在我们一家人的笑声中就结束了。
多么令人难忘啊!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