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初中作文
天边那火红的夕阳,和那辉映的晚霞,给了那湛蓝的天空绣上了一层五彩斑斓的战袍!给予了它绚烂的光彩!一束清晨的暖光,穿进那透明的玻璃射进教室,闪烁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唤醒了颇有睡意的我!我揉了揉我那惺忪的睡眼!但由于我还‘浸泡’在温馨暖光的哺育下,所以还是有很浓厚的睡意!
随着蔡老师“砰”的一声,门被硬生生的撞开了我被吓得瞪大了眼珠!还时不时的打起了寒颤!只见老师拿着前天品社课上评选中队委的票数,三步并做两步,扬着眉,左手拿着盘子,右手在掏选票,深情有一丝失望和气氛。只见老师清了清嗓子,庄重严肃的喊出了前五名当选同学的名字:“当选的同学是,任天阔,柴梦阳,王彦涵、贺欣怡和傅智圆!”我心里那块巨石落到了万丈深渊,此事我的耳畔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是当选者的欢呼声,一种是落选者的叹气声,而我则是一声不吭的再墙角边哭泣,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脱弦而落!“嘀哒、嘀哒!”
“铃铃铃”“铃铃铃”下课铃儿响了,同学们不管是当选的还是落选的,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箭步冲出了教室,似乎忘掉了刚才那番惨剧!而只有我还傻愣愣的再教室里坐着,默默无语地在墙角边悲痛的哭泣!
老师看到我那副沮丧的脸,倚在讲台前,向我挥了挥手,把我叫了过去,老师见我很失望便摸着我的头说:“我给你这么长时间让你冷静,你没有冷静下来,我对你颇有失望!”这样吧,“:我给你一个道理,你慢慢去领悟吧,那就是——胜不骄,气不馁,自己去领悟领悟吧!说罢,便叹了一口气,向我挥了挥,又把我打发回了我自己的座位上。扬着脖儿,走向了办公室!……
虽然我没当选上中队长,虽然这是一个谁都明白的道理,但这个道理正在让我用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迈向我的梦想!
当老师批评我的时候,我曾经在心中问过我自己“老师是你的什么人?你平什么要尊重他?”我仿佛隐隐约约的听到一种声音说“:老师让你成人,把你引上正轨,老师是你除了父母最无私的奉献着,你有权利,你有义务去尊重他,去敬佩他!”
那一次,我确确实实地哭了!只不过哭了两次,但两次的含义是截然不同的。一次是生气的哭!一次则是感动的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