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初中作文
天空黑漆漆的,我的影子在灯光的照射下一会儿长一会儿短。妈妈和我,在灯光的指引下我们进了医院乘坐电梯到了10层心血管科看望住院的奶奶。
每间病房里的灯显得格外明亮,房见里很安静。直到妈妈和我的出现才打破了安静,奶奶躺在我左边的床上,爷爷就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这时的屋子里也有了人气很热闹。大家开始聊天,扶着床的妈妈提议说:“妈,不如我给您擦擦背、洗洗脚!”奶奶连忙说道:“不用了,不用了。”我想可能是奶奶不好意思,我立马搭话:“妈妈我也想给奶奶擦背、洗脚。”我两手握着妈妈的胳膊。
爷爷站了起来朝我走来,他走到柜子前面,拿起水杯给奶奶喝水,并准备要吃的药。这时妈妈向柜子和床上看了看,拿起毛巾拐弯走到洗手间,看着妈妈拧着毛巾,我心里暗暗有些想帮忙的冲动,妈妈拿着湿毛巾向奶奶走去,可我却没帮上忙,妈妈边说着边给奶奶擦背,:“你给奶奶洗脚吧!”奶奶又转过了身,两手分开放在了两边,爷爷顿时很安静,只是时不时的笑一笑而已。
我起身把奶奶扶到床边,我看了看妈妈,妈妈们用提示我的语气说:“小心点扶好了。”我连忙说道:“是”。妈妈又接着说:“洗脚盆就在床底下”。妈妈看着那里说道。我朝向妈妈说的地方看去,可仍然没看到,只好让妈妈给我拿过来,其实就在床下面我站在那位置旁边,等到妈妈拿过来我才看到。
看着盆里卡通图案想洗手间走去,开起水龙头把洗脚盆搁到洗手池上。水是凉的直到过了一会儿水变热了。爷爷坐在椅子上说:“也是不热的话就别洗了。”妈妈站在旁边说:“已经热了,就是还没接满呢。”我又重复了一遍妈妈刚说的话。水接满了我走到床前面妈妈搬过一把椅子,我把洗脚盆搁到椅子上。因为奶奶的脚不能动,所以一切干起来都有些麻烦。我小心翼翼的提起奶奶的脚把它搁到了洗脚盆里,拿起肥皂给奶奶仔细的搓起了脚,水不是那么清澈了,是很浑浊,变成白色的了。我又慢慢的提起奶奶的脚把它抬到椅子上,端起盆又去了洗手间开起了水,冲了冲脚盆。把盆放回原地,顺手拿起了脚步给奶奶小心的擦起了脚,奶奶还夸我真懂事,爷爷也在一旁夸奖我。
这一次我真自豪呀!我还知道乐于助人是什么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