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最终环节,若装配不当,质量全部合格的零件,不一定能装配出合格的产品;而零件存在某些质量缺陷时,只要在装配中采取合适的工艺措施,也能使产品达到规定的要求。因此,装配质量对保证产品的质量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机器的装配工程中,可以发现产品在设计上的缺陷(如不合理的结构和尺寸标注等),以及零件加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因此,装配也是机器生产的最终检验环节。 如控制装配的环境条件(温度、湿度、清洁度、照明、噪音、振动等),推行有利于控制清洁度、保证质量的干装配方式,零件必须在完成去毛刺,退磁,清洗,吹(烘)干等工序,并经检验合格后,才能入库。
20xx年3月9日
回想起这几天的实习生活,我真是感慨万千,想起了“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而一个社会要很好地发展下去,一定要符合此规律。马克思说得对,“给资本家打工果然不是闹着玩的。”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都离不开每一个公民的努力与供现。
一礼拜里,我们每天下班都在很晚,晚上六、七点下班是常事,正式员工通宵也不罕见。有一次晚上八点过的时候和几位同事下去吃饭,遇到两个其他公司职员,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自豪地宣布:“我都没有料到自己能撑到那么晚!” 望着他骄傲得红扑扑的天真的面容,同事们都默默地微笑了。
20xx年3月11日
老师傅今天告诉了我完全互换法是怎么用的。
完全互换装配法是装配尺寸链中的所有组成环的零件,按图纸规定的公差要求加工。装配时,不需要经过选择,修配和调整,装配起来就能达到规定的装配精度。完全互换法装配法的优点是:装配工作简单,生产率高,有利于组织流水生产,也容易解决备件供应问题,有利于维修工作。 选择装配法:选择装配法是将尺寸链中的组成环公差放大到经济可行的程度,然后选择合适的零件进行装配,以保证规定的装配精度的方法。调整装配法:调整装配法,就是在装配时用改变产品中可调整零件的相对位臵或选用合适的调整件以达到装配精度的方法。修配装配法:修配装配法就是将尺寸链中各组成环零件的公差放大到经济可行的程度去制造。这样,在装配时封闭环上的累积误差必然超过规定的公差。选择装配方法的实质,就是研究以何种方式来保证装配尺寸链封闭环的精度问题。常用的装配方法有:完全互换装配法,选择装配法,调整装配法,和修补装配法。 完全互换装配法:完全互换装配法是靠零件的制造精度来保证装配精度要求的。
20xx年3月12日
洛阳耐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直被认为是洛阳市效率比较高的企业。以最有限的人力完成最繁重的任务,把每个人都推向所能承受的极限,以此来争取高效率和高利润。实习期间我对这一点感受很深刻。每个人都很忙碌,压力巨大,没有人有很多时间教你什么。他们在安排给你任务时已经预先假定:你到耐锐来干活,你是耐锐的员工,那么你应该天生就明白按耐锐业务的一切做法和规则。实习生也不例外,一切只能靠自己看,只能厚着脸皮求教。
例如工艺规程,制订得是否合理,直接影响工件的质量、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一个零件可以用几种不同的加工方法制造,但在一定的条件下,只有某一种方法是较合理的。因此,在制订工艺规程时,必须从实际出发,根据设备条件、生产类型等具体情况,尽量采用先进加工方法,制订出合理的工艺规程。
20xx年3月13日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实习开始两周了。
CAD设计图虽然画起来很枯燥,而且描图还要看一笔画一笔,挺麻烦的,但是练习总是有必要的,而且总是能学到不少东西,呵呵!画图开始渐渐熟练了起来,但是我也要离开南远了,回到学校继续努力,俗语说的好:“社会是一个锻炼人的大熔炉。”经过这个熔炉的熔炼,人真正的社会价值才能得以体现,而这整个过程则完全可以由你自己来掌握。这不但要求我们坚持自己的人生理念、保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更要求自己有一颗虚心进取的心。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好自己的一生,做一个成功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心中的梦想。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20xx年3月14日
今天师傅带我们去参观配件的包装线,机器的制造离不开配件,配件包装工艺的一般流程为清洗、防锈、包装、零件个装、零件外装、资料外装、封装、存放。 对每个流程的操作、工艺参数、技术要求都必须有明确的规定,如清洗溶液、温度、清洗时间、防锈材料、喷涂方法、 包装方法、包扎材料等。 工程机械配件包装的主要作用1)防止配件在存放、运输 过程中受到大气、雨水或其他介质的腐蚀。一些表面不带涂层的零件或部位,在存放或运输过程中受到日晒、雨淋极易发生腐蚀。2)防止配件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振动。振动导致配件的相互挤压、磕碰,使配件表面质量、外形尺寸遭到破坏。严重的可能使配件开裂、破碎。3)便于装卸、运输。一些体积比较小的零件,在装卸过程中不宜于搬运和装车,包装起到化零为整的效果,减少装卸时间、提高装卸效率。一些体积庞大的零部件,零件本身不易吊装,进行包装后,可以直接起吊。良好的包装不仅使工程机械配件的质量和性能得到保证,也能使客户满意。
20xx年3月15日
这是实习以来的第一个周末,我主动申请了留在工厂加班,珍惜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师傅带我到机修车间参观和讲解。 师傅给我们说了,机修车间就是一个工厂运行的保障,只要机器或者车床坏了就要拿过来修理和维护,保养 1.1. 员工每天对设备的维修作业进行记录,每周收集各 部门设备巡查记录,及时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做好备品备 件工作,同时制定或安排相应的技改、维修和保养计划。 2.2.及时正确处理设备突发事件(重大设备故障),部门协调,人员调度,组织抢修,在现场督促抢修进度,提供必需的后勤保障服务(所需备品备件,工具等);同时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把设备故障停机时间缩短在最小范围内 2.1.对设备出现故障能够快速的作出反应,认真分析故障,迅速排除故障,不出现拖修的现象;对设备出现重大故障隐患与车间协商,安排停机时间组织大修;配合生产部门提出的各项以往累积的老毛病,老大难问题,一一落实整改到位,以满足工艺、生产、安全要求,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和安全性能。 2.2.对一些维修设备无图纸的急缺零件,测量绘图或者提供样品,配合外协单位按质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