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们班语文成绩非常非常的差:平均分51,大概是全校最差的成绩吧。说实话,对我的打击很大。让我非常非常的自我怀疑。
我曾经对自己做老师还是蛮有信心的。因为讲过一些心理健康课,大部分反响还可以。我觉得自己幽默,有创造力,受学生喜爱。现在,期中考试让我不得不对自己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反思。
其实,现在,跳出当时的处境来看,的确很多问题是我自身的。从教学方法来看,因为经验的缺乏,我的语文教的很不成熟。
对学生的基础知识抓的不够严,课文读的少……不过,最重要的是,我自己的态度。因为自身争取保研的事,我活在不确定中,每天非常的焦虑,无法全身心地尽我作为一名老师的职责。说白了,我有些心不在焉。不过,期中考试后我自己的事情也差不多确定了,我也要觉醒,好好反思自己的问题!哇,真是“重新做人”啊!
不断地和其他老师请教,也尽量不断地修正改善自己的教学,我不知道自己究竟适不适合教书,适不适合教语文,不过,我要竭尽全力地尽好这个学期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