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一家
蚁年X月X日
7月11日星期日阴
幸福的小乌龟
今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看见一个漂亮的玻璃盒子,里面有一个玻璃海豚顶着一个球,小巧玲珑的台阶,一共6层,一直爬上去,就有一间阁楼,我最喜欢一根兰色的柱子,上面有一个天蓝色的珍珠,可美了。清水流了很久,小乌龟也游了很久。
爸爸说:那个龟盒太脏了,不要了,你以后要勤给它换水,知道吗?知道了。我说。
小乌龟,你真幸福,如果想游泳,就跳进水中洗澡,如果不想,还可以晒太阳,我觉的小乌龟很幸福。我最喜欢你游泳的样子了,你深吸几口水,然后伸出你的小爪子,抓住我的手,我就拖着它,它的后腿像两只船浆,不停的摆动,我的小乌龟最可爱了,我喜欢我的小乌龟。
7月12日星期一晴
凉水井
婆婆他们那里有一个弯,那里也叫做凉水井,他也不是水井,是一个山前面有一个洞,里面流出来的水非常干净凉爽,所以叫凉水井了。
凉水井有一个特点,夏天时,这里的水非常冰凉,像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一样。
冬天的时候,这里的水是热的,像是用什么热过似的。
这里的人常常在这里打水、洗耳恭听衣服、洗菜,说来也怪,这里的水为什么又凉又冰,又暖又热,而且不停地流呢!可能到现在也是一个迷吧!
7月13日星期二晴
告别
今天早晨,奶奶就来到了姨妈家里接我们到姥姥家去,下午就准备回武汉。
我们收拾好了东西就去和哥哥的另一个爷爷奶奶告别(哥哥的伯伯,我说的大姨爹的爸爸、妈妈),我们经过一番告别后就坐车到姥姥家去了。
下午我们到一个餐馆里吃饭,还是一家和渣店,这也是我们到这里最后一次吃和渣了,因为武汉没有和渣卖。
吃完了饭,我们就拿好了行李去车站等车。大约等了一个多钟头车子来了,我们上了车,不一会儿车子要开了。我不停的望着窗外,跟他(她)们告别。
再见!姨妈、姥姥、阳微舅舅再见了!姨妈。我对着窗口大声说道。
其实我最舍不得的是姨妈,在恩施的这几十天,我和哥哥一直住在姨妈家,爷爷和奶奶还有妈妈在姥姥家住着的,这几十天多亏了姨妈无微不至地关心,还跟我和哥哥买书包买笔盒,告诉我们知识。我真为哥哥有一个好妈妈我有一个好姨妈而感到高兴。再见了!亲爱的姨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