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来,我拉开窗帘眼前茫然一片,下雪了,我高呼着。
刚开始,雪不紧不慢的下着,后来,雪忽而快;忽而慢;忽而大;忽而小。风里加着雪,团团片片,纷纷扬扬。多美的小雪花呀。零零落落的下着,又小,又厚,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的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就想谁用力摇着天上的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瓣纷飞下来。雪越下越大,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上翻滚而下。大雪纷飞着,吉祥天女散花,又像无数数不清的白蝴蝶在天上飞舞着,还像许多棉絮,漫天卷来,大有铺天盖地之势。
大雪就这样一直下着,雪花随风翻卷,到处纷飞,吞噬着世界上的一切,将色彩斑斓的世界变成漫天飞舞的白雪。
雪是冬爷爷送给北方小朋友的礼物,我喜欢冬天的雪。
看,下雪了,一朵又一朵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像银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还像天上的仙女把一瓣又一瓣的梨花撒向人间。有的时候大,有的时候小,大的雪花像鹅毛,小的雪花像柳絮。雪花是冬爷爷的信使,向我们报告冬天来了的消息。天和地像连在了一起,大地被雪笼罩着,大地像童话里的城堡。雪落在房顶上,像给房顶戴上一顶白色的帽子;雪落在大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棉被;雪落在大山上,像一条白色的长龙。下雪了,最高兴的是小朋友们,因为他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滑冰,大人清理着积雪,给行人带来安全方便。大雪预示着一个丰收年。
大年初十,下了一场大雪。这是我们这儿几年来的唯一一场大雪。
一大早,我正在被子里睡懒觉,忽然听到爸爸喊:“下雪了!”“下雪了!”我不信,连忙探出头一看,“真的下雪了。”我欢呼起来。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我接了一些雪毛放在手中,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那雪玲珑剔透。洁白如玉,它是天公派出的小天使,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轻盈六瓣的小雪花,一朵又一朵,降到黑油油的大地上,雪花在我手中渐渐化成清水。
房子上铺上了一张雪白的地毯;树木披上了一件银装;大地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啊,雪真美。鹅毛般的大雪下一整夜,一早可以玩打雪仗,堆雪人,让今年的春节过的更有意义。
下雪了,这是许多人盼望的日子。在雪姐姐的陪伴中,我们尽情的玩耍。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撬……
转眼我们就走进了12月份-下雪了,雪是什么样的?有人说,它像一个感冒的小孩,冷冰冰的。也有人说,它像一根根冰棍,凉冰冰的……它呀,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屁孩,从远处看,白白的,可用手去抚摸,转眼就化成水了,唉,真拿它没办法。
看这这白花花的雪,我情不自禁地想象起用雪做得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白雪自行车、白花镜、雪绒公主裙……多美!
鹅毛般的大雪下了一天一夜,早上起来,爸爸惊叫着说:“啊u外面的世界怎么变成白色的了”。我和妈妈听了赶紧起床,推开门一看,我也惊叫起来:“好一个洁白无瑕的世界啊”。
大地一夜变成白色的了,像披上一件白色的羊绒大衣,屋顶上有厚厚的积雪,像一层奶油蛋糕,院子里的松树都变成冰淇淋了,有的还变成绿和白相间的冰淇淋。院子里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柔柔的,软软的,我都不舍得踩上去。
这时,我往四处看了看,看见小明、小刚、小白在堆雪人,他们玩得可高兴了,脸上都笑开了花。雪人头上戴着小明的帽子,脖子上围着小刚的围巾,显得可神气了!远处,邻居家的小哥哥和小妹妹在一起滑雪车,我向他们跑去,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冬天到了,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落下来。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人们常称之为雪花。何谓雪花,就是它的形状像花。雪花是六角形的结晶。假若仔细观察,会发现其花纹千姿百态,犹如婀娜开着的白花,犹如一粒粒明珠,犹如夜空里的星星,犹如婷婷的舞女旋转着纱裙。
就在星期五上午,这里也下了一场雪,它像洁白的花瓣从天空中飘忽而下,姿态从容,给人以恬静之感。雪还在下着,雪花变成了雪絮,雪絮越飘越多。房上、地上都盖上了床白色的棉被。只可惜还没等我摸着雪,雪就化了,真可谓“美中不足”啊!
在下雪时,树枝挂着冰凌,汽车成了“雪车”,花朵里、小草上都长了一层白霜,人们都长了“白头发”。真有趣啊!
我爱下雪的冬天,我将把它深深地印在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