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运南瓜】
高新阳光喔学员 东辰宇
星期六,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兔妈妈拿着勺子要做饭,可是她发 现冰箱里空空如也,兔妈妈从厨房走出来对小白兔说:“你去田里摘一个南瓜吧!”
小兔飞快地跑到了菜园里,小兔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南瓜,于是她从里面挑了一个最大的南瓜。小兔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摘南瓜,累得他满头大汗,可南瓜还是纹丝不动地待在原地。小兔想:怎么把它运回家呢?
就在这时,小兔看见熊猫伯伯骑着自行车路过,并且热情地向他打招呼。小兔灵机一动,心想:车轮是圆形的,可以滚动,那南瓜也是圆形的,是不是也可以滚动呢?于是小兔把南瓜竖起来,轻松地滚回了家。
兔妈妈看见小兔独自把南瓜运了回来,很好奇,于是她瞪大眼睛惊讶地问道:“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家的?”小兔说:“我先不告诉你,等你做好南瓜派我就告诉你”兔妈妈说:“你真是一个爱思考的好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冷静,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