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我与文明的文章其一》,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众所周知,八礼四仪中有游览之理这么一说,所以我们一定要留意文明出行。
我们在旅游时,常常可以发现有许多人为了自己的利便,他们会把吃完东西之后的垃圾等直接随手就地乱扔,这些垃圾会随风飘扬,会落到草地、河流、甚至会挂在树枝上,使大天然母亲遭受到严峻的破坏,大大减少了大天然的美感,同时会大大加大环卫工人的劳动量,所以我建议大家出门时随身携带一个布袋,用于收集出行过程中的垃圾,便于集中处理,而且布袋属于环保产品,可轮回使用也可以在大天然中充分降解,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旅游出行过程中,还有许多人为了良好的拍照效果,喜欢爬上树木或雕塑的上面拍照,固然这样拍出的照片效果比较好,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对树木以及雕塑造成破坏,而且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会常常发现在一些热点的取景点四周的树木、雕塑等已遭受严峻的破损,我觉得可以通过一些拍照技术的进步或处理来达到拍摄的最佳效果,同时也降低了安全隐患又保护了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人为了走捷径、减少走路的间隔,会肆意的辚轹草坪,甚至会带着小孩子一起踩踏,可能“保护草坪、人人有责、小草也有生命”的公益用语就在草坪上面直立着,但是许多人就是视而不见,实在他们真的没有看见吗?他们可能仅仅为了自己的利便,而无视这些草坪的生命和公益用语,甚至在小孩子的心目中造成非常不良的示范作用,我建议大家应该保护好草坪,不能为了自己的个人利便而破坏公共的绿化,多走路还有利于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为了不让大天然受到破坏,为了夸姣的天然环境,也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我们要从自己以及身边人做起,让文明旅游伴我们一起同行吧!
写作收藏:雨让我陶醉文章其一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阅完作文5000网的《写作收藏:雨让我陶醉文章其一》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雨,丝丝轻柔,点点晶莹。
将那晶莹的雨滴轻轻捧在手心里。凉凉的,沁入心扉,花随雨落,亦或是潋滟晴空的迷濛细雨,令人陶醉。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清晨,渭城客舍。平日路尘飞扬,路边柳色不免笼罩着灰蒙蒙的晨雾。朝雨澄尘而不湿路,恰到好处,仿佛天从人愿,特意为远行的人安排一条轻尘不扬的道路。
从长安西去的大道上,平日车马交驰,尘土飞扬,朝雨乍停,柳色之新,映出客舍青青。离别,是深情,而不是黯然神伤。朝雨一场,足以醉人心扉。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独卧孤村,心怀祖国,愿报国杀敌,却无能为力。陆游这般铁血男儿的心思又有谁能知晓,何时能了?
因思而夜不能寐。屋外风吹雨打,雨滴斑驳地落在屋檐上。国都此刻也应是风雨飘摇吧!铁马冰河,战争风云,如一点一滴敲打着窗户,也轻叩诗人的心灵。醉人的雨声,伴人入眠。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不同于夏天如倾如注的暴雨,也不同于秋雨的淅淅沥沥。细雨纷纷,似“天街小雨润如酥”般的景致,却多了一丝忧伤、一点思念。那“做冷欺花,将烟困柳”的凄迷和美丽。让人不禁沉醉于其中。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寥落的疏星,田间的惬意。骤然下起轻微的阵雨,轻轻地,柔柔地,冲淡了甜甜的稻香,却多了一丝风与自然的清新,洗去了尘世的铅华。令人怡然、痴迷。
蓦然望向窗外的天空。
雨后的晴空,多了一点蓝色,空气里还有湿润的气息,整个世界都清新了。
临窗看雨,隔窗听雨,诗词中悟雨。
心在雨中逐渐沉静,沉醉……
我与书文章精选一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我与书文章精选一篇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读书是我每天的必修课,在书中我能学到许多知识,书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家里的书我已经看了无数遍了,为了能够读到更多、更好的书,每个星期六我都会到朋友家或者是书店读一些我喜欢的课外书。
今天,我和朋友约好去她家看书。刚进到她的房间,我就看见了一柜子的书,一、二、三、四、五……好多呀,根本数不过来。咦,那不是《洋葱头历险记》吗?我一直都想看的,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我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看着看着,我竟不由得笑了起来,里面的柠檬王真的是个调皮鬼,他为了逃跑竟然躲到了垃圾堆里,这也太好
笑了吧!“呜”“呜”……这一章也太感人了,我已经控制不住我自己了,眼泪哗哗的流着,原来洋葱头为了救自己的爸爸,冒险去杀柠檬王,导致自己受了重伤,差点送了性命。好朋友的妈妈还以为我受欺负了呢,知道我是看书感动才哭的,阿姨说我是看的太投入才会哭,还说我是一个很重感情的孩子。
在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战斗”后,我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虽然里面的内容,我不能全部理解,但我真的有被洋葱头感动到,我要向它学习不畏艰险勇于救人的精神。
读书真的可以使我快乐,使我成长!感谢有书陪伴的每一天,我最喜欢的书!
[实用]文明高中文章(篇一)
文明是一个很美好的词语,提起文明,人们自然会联想到“文明礼貌”“文明古国”等词语,如果把文明这个词单独让人来解释,的确还有点抽象,很难下出一个让人感觉到满意的答案,但是,不急,我们只要把“文明”和“礼貌”等词语联系起来,这个解释也许就很好办了。那么,“文明”倘若与“礼貌”相联系,这个“文明”的意思也就比较明确了,这里的“文明”大概应该偏重于指向人与人交往中的文化素养与礼仪问题了。
那么接着,“文明”倘若与“古国”相联系,该如何理解,恐怕这里就比较复杂了吧!这里的“文明”恐怕应该是偏重于指向一个国家在历史上对于人类做出的精神和物质文化方面的总和了吧。比如:我们经常爱提到“四大文明古国”,除了古代埃及,古代巴比伦,古代印度以外,还有就是古代中国。之所以这么称以上四个国家为文明古国就是因为这四个国家在古代历史上时间悠久,而且曾经在历史上创造出了灿烂的古代文化,影响力巨大。
但是在历史的进程中,这四大文明古国都渐渐的落后于西方国家了,于是后来就有了一个词汇,“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当出现了这样的不同的概念的时候,那么我们如何来理解这里两个“文明”的含义呢?先看“东方文明”,“东方文明”其实就是简略地称呼以以上四大文明古国为代表的东方文化特色。而东方文化的特色是什么?其实就是在封建社会制度下的生产关系和生产力所创造出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的总和。而人们所称的“西方文明”呢?一般应是西方工业革命后的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总和吧。看来“文明”总是一个衍生品,它的内涵总是在不断的发展和变化着。
因此,按照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的演变规律,封建制度取代奴隶制度是一个进步,而资本主义制度取代封建制度则是另一个进步,而社会主义制度取代资本主义制度则更是一个进步,因此,在不同制度下衍生不同的文明,这从古老的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的较量中可以充分看出,人类文明总是在不断地向前发展。
而从以上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来看,“文明”的发展却总离不开一个“制度”的问题。历史告诉我们,谁的“制度”优越,谁的文明发展就快;而相反的,谁的“制度”落后,谁的文明发展就落后倒退。换过来说,倘若谁的“文明”发展好,其实也说明了谁的“制度”优越,而谁的“文明”发展不好,也能够说明谁的“制度”存在问题。
[写作借鉴] 我的班主任故事文章其一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写作借鉴] 我的班主任故事文章其一》,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开学前一天,新班主任发了一条短信,前面我看着觉得还挺好,可最后的四个字不我吓了一跳。你们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后果自负”四个字,我心想:“这个老师一定很厉害。”
开学了,到了班里,同学们都在说话,蒋老师一来,同学们都不说话了。可有的男生看老师不说话,于是,他们就开始说话了。开始是四五个说,然后是二十、三十个,后来,全班都开始说话了。突然,蒋老师严肃地说:“安静!”同学们都吓了一大跳,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我想:“这个老师果真很厉害。”
第二天,同学们都知道这位蒋老师很厉害,于是,很多人都不说话了。我从老师脸上看的出,老师很满意。开始上课了,老师用她那动听的声音给我们讲课,讲得非常生动,仿佛我们就到了课文里讲的地方。快放学了,老师留的作业也很少,我心里又想:“其实,这位蒋老师一点也不厉害,只要我们听话,老师一点也不厉害了。”
这位新班主任有一头又黑又长的头发,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皮肤很白,笑起来非常好看。她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蒋老师。
写作借鉴:那一次我哭了的文章其一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写作借鉴:那一次我哭了的文章其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那是一个深夜,当万物都在昏昏沉沉地熟睡之际,一群狂热分子高烧向我袭来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狂热分子给弄醒了,不一会儿,我感到头晕眼花。
妈我叫了一声,我头晕!
这时,传来一阵急促的窸窣声,接着,房门被打开了,一身疲惫的妈妈出现在我眼前,那时是1月份最冷的一天,可她只穿一件单薄的睡衣儿,你怎么了?说着,妈妈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哎,这么烫,是发烧了叫!又是一阵急促的窸窣声,妈妈拿来一根体温计给我夹上,随之又返身走出房间。
这时已是午夜12点,家家户户都在熟睡当中连月亮婆婆也冷得悄悄躲进云朵里偷懒了,而妈妈却在为我忙里忙外妈妈端来一盆热水,放在床边,抽出体温计定睛一看,不由得叫了一声,体温计关点儿掉地上。
我急忙夺来一看:四十点七度!当时我并不知道这四十多度是个什么概念,只是天真地认为四十多度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字,没什么好惊讶的。
而这回妈妈慌了,忙把毛巾浸湿捏干后缚在我头上,随后又拿上一袋冰水过来,换下热毛巾,还不断重复地问着我相同的问题:你的名字叫什么?几岁了?我眨了眨,脑袋晕沉沉的,但还是回答了,妈妈又问:妈妈叫什么名呀我觉得妈妈今天好奇怪,不解地问:妈,为什么你老问我这几个容易的问题呢?那是因为我怕你被烧糊涂了嘛!妈妈答。
这句话仿佛是驱泪灵,两行热泪不由从我眼眶中流了下来。
儿啊,怎么了?妈妈问。
没,没事,是沙子飞了进来,现在好了!我勉强笑了笑擦干了眼泪,感到眼皮重重的就又睡着了。
之后的事,我就一无所知了,但那晚的情景却叫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