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连续疯狂玩了几天,看见家里乱七八糟的,尤其是我的房间。书桌上、窗台上堆满了我的玩具和书。地上角角落落也有很多流浪在外的玩具和纸片。我和妈妈决定要大扫除。
我的任务是收拾我自己的房间和擦墙面。厨房的墙面上有一层灰、油烟和打死在墙面上的蛾子。我把抹布涮洗干净,在墙面上喷上清洁剂,很脏的地方反复多擦几遍,很轻松就擦干净了。博古架的玻璃上也有一层灰,我都仔仔细细地把边边角角擦干净了,这些活虽然没有妈妈的繁重,但也让我忙活了一早上。
最难收拾的是我的房间,妈妈为我买了四个新玩具箱,我先把玩具分类装进四个大玩具箱。我把书分类放进书橱和书包,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笔、橡皮头、纸片等,我把能用的分类装进文具盒,不能用的扔进垃圾袋。最后桌面、台面、地面上只剩下一层灰尘和碎屑。我开始用抹布擦窗台和桌面,本来白白的抹布擦了一下就变成黑抹布了,我一遍遍的涮洗抹布,一遍遍的擦,才擦干净。我终于知道空气中有多少灰尘,我得经常打扫。
经过我和妈妈一天的忙碌,我们的家又变得整洁干净了。通过这次大扫除,我知道了玩完玩具、用完东西要物归原位,不要堆积成堆,房间要经常收拾打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