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遇上烦恼。我就遇上了一个大烦恼。
我的烦恼就是粗心。有一次数学考试,考试卷比较简单,我很快就把它做好了,我一看钟,还有二十五分钟,我检查了半天,也没检查出一点儿错误来。老师说:“组长收起来。”我立刻交给了组长。
过了几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分数,考了七十八分。我心想:怎么向妈妈交代呢?我粗略地看了一下试卷,大部分都错在计算上。比如说:我把34看成了43,把59看成了95,太不应该了!
回到家里,我心想:这件事情总瞒不过妈妈。我勇敢地把试卷拿了出来,递给了妈妈,说:“妈妈,我只考了七十八分。”妈妈生气地说:“这次考试,题目简单,只要仔细,就能考高分,你的粗心病又犯了。”我想:下次一定要考九十分以上,我一定要仔细做题。
还有一次语文作业是做拼音卷,我做着做着,一不小心把“小题大做”,写成了“小亭大做”,还有一个“遍布”写成了“剪布”,真是粗心啊!
哎,粗心就是我的一大烦恼,你有你的烦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