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小学四年级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报告的主题是:做文明礼貌的好学生。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轻易做起来难。我们要常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么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谜底的背地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文明礼貌,兴许这个话题很老,但它却永远不会过期。它对学生和学校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人生因什么而精彩?答案良多,但有一个答案一定准确公道——人生因文明而出色。
校园因什么而文明?校园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我们的校园假如不与之相适应的精神状况、环境气氛和文明行为,就不会有校园的文明,文明校园既包括物资的校园,更包含精神的校园,精神的校园须要我们全部师生独特长期地尽力。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忱辅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热,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警惕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措,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涵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普遍推重的行为。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老是对常识充斥盼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自动的学习者,爱发问题、不怕艰苦。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他嘴边,阔别污言秽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敬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发保护校园环境,不会随意买零食吃,由于他懂得随便买零食既糟蹋钱财又不利于健康,他更不会乱丢饮料杯、塑料袋,而是会着手捡拾纸片,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妙留给别人和本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惜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蹂躏花园,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挥霍水电……而是会禁止损坏行动,及时讲演。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整洁,不会大声喧闹影响别人的学习,他会遵照学校的规章轨制。文化的学生,必定是一个有爱心跟义务感的人。他会尊重师长和友好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窗吵架、搞不团结,他会理解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诲……
我们毕竟要以什么样的精力风貌,什么样的思维品德,什么样的道德水准,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同学们,咱们播下一个动作,就会播种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会收成一个品德。
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主要地位,我们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盛的文明信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从当初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亲热文明,表示文明,实际文明,做文明学生,创协调校园!
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