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有梦想的学生,我知道有梦想,就一定要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所以,我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的乐趣!于是,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快乐的成长着!也许在我们每个人小小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梦想,但如果我们不努力学习,那么梦想无非就是一具空壳,毫无意义。虽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所以,生在这么优越的环境下,我们没理由不好好学习不是吗?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读好书呢?首先,我认为学习要有三心:一,信心,二决心,三恒心。信心就是要自信,相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会做的更好。决心就是为了自己的目标,所拥有的坚定不移的信念,而恒心,就是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退缩。
其次,我认为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根据这点,我说说我平时是怎样做的吧!比如:我平时看一本好书,看完都会仔细回顾里面精彩的部分,然后把它记在脑海里,讲给父母听,在讲的同时,就加深了记忆。另外,平时在做到难题时,也不要想也不想就去问家长,先自己想,想不出来,再和家长一起探讨,直到功破它,这样才会有成就感。
最后,我觉得:学习没有什么决窍,最关键是不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负担,要勤动手,勤动口,勤动脑。所以我平时除了上课认真听讲,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另外,还坚持每天看课外书,并大声读出来,只有经常不断地学习,你才能知道的更多,知道的越多,你就越有动力!
为了梦想,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要热爱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