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翻开一本好书,你会觉得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翻开《鲁滨逊漂流记》,你仿佛与鲁滨逊同处一座荒岛;翻开《狼王梦》,紫岚与金雕搏斗的场面展现在你的眼前;翻开《老人与海》,你仿佛只身处于那只小船正与鲨鱼搏斗;翻开《三国演义》,你就可以畅游三国……
记得6岁生日那天,妈妈送我一件礼物—一个大盒子,我心想:嗬,这肯定是什么好玩的东西,难道是一辆赛车?一堆积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那个包装盒,令我惊奇的是,这竟然是60本关于三国演义的小人书。就是它,带着我走进了名著的殿堂,一页页漫画就像一幅流光溢彩的历史画卷,一个个故事又像《命运交响曲》一样,优美的乐章。书,第一次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最崇拜的老师。
大点时,小人书上的内容已满足不了我的欲望了。一本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又摆在了我的眼前,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十分生动,每天晚上睡前半小时我最开心,因为那个时候是我固定的读书时间,为了多读一会儿,我故意上厕所,其实,我坐在马桶上,正津津有味地读《三国演义》呢,我的手急速地翻动着书页,寻找答案,右手紧握着笔,不停地挥动,画出关键语句。一呆就是半个小时。直到妈妈叫我无数次才肯出来。虽然该睡觉了,但书中的故事总是让我浮想联翩,刀光剑影总是在我脑海中屡屡闪过……
当晚,我梦见自己穿着崭新的战袍,跨下赤兔马,手握一把锋利无比的长枪,向我最熟悉的一个战场奔去……
“丁零零!”闹钟响了,我坐了起来,原来是一场梦,生动的故事把我带到了三国的梦幻之中。
为了更加了解三国的其它知识,妈妈又给我买了一本陈寿写的《三国志》。第一次见到它时,就像见到了一块巧克力,恨不得一口把它吞下去,但不能囫囵吞枣,越是好东西越要嚼细了往下咽,这样才能吸收得更好。特别像这种难以理解的书,首先我会用笔勾出难消化的句子,然后对此进行理解和思考,回过头来再读,直到可以熟诵,这样我就可以贯通古今,读有所获。
一本好书,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我成长;一本好书,就像一滴甘露,滋润着我这颗还未长大的小草;一本好书,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幼小的心上;一本好书,就像一条如诗如画的长廊,带着我环游整个世界……
书,就是这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