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退休教师、老同志们、老前辈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九月初九重阳节,古人认为九在数字中为阳数,九九重叠,故曰:重阳。重阳节是一个古老的节日,是一个缅怀的节日,是一个感恩的节日。
唐代诗人王维在《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一诗中,有一句流芳千古的名言“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君山学校工会就是以这个“倍思亲”之因,把前辈们请来一道欢度佳节。
各位前辈,晚辈思念你们。在今天这个艳阳高照、气候宜人的日子里让晚辈们以最崇高的敬意回望你们的所走过的艰辛、曲折而又辉煌的路,感谢你们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奉献,感谢你们对君山学校的发展立下的汗马功劳。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前辈们能不遗余力,继续以执着的事业情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关心、指导、支持君山学校的现在和未来。君山学校前进的每一步依然离不开你们。在此我代表君山学校全体在职员工和1997名学生向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曾经有这样一句古语: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学。前辈们,你们已经具备了人生的深度、厚度和广度。你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人生的辞典,是我们晚辈学习的榜样。你们做了几十年的加减法,增加的是栋梁,减去的是荒凉。从你们身上我们学到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敬业精神,学到了真诚、相互尊重的待人哲理,学到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知道了什么是淡泊,读懂了“两袖清风”的人生风采。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我想不该由陶渊明独享。最后,诚挚地祝愿各位前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漫步人生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