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二班的李xx。我很高兴今天站在国旗下为你说话。今天我的题目是《参加体育锻炼,做个健康的小朋友》。
孩子们,老师问了你们一个问题。你注意到这两天变冷了吗?你看,许多孩子今天早上穿着长袖来到这里。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秋天),对了,现在是秋天,马上就要冬天了。秋季北方冷空气力量逐渐加强,南方冷空气活动开始活跃,气温迅速下降。在这个气温变化很大的季节,人体稍有疏忽就可能带来疾病。气温变化大,是冷是热?你又说对了。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有蓝天、白云和凉爽的风。我们感觉多舒服啊!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健康,我们就会感冒,发烧,容易生病。因为秋天忽冷忽热,很容易感冒。有时候不知道该多穿还是少穿。
中国有一句谚语:春天用寒冷覆盖秋天,避免杂病,保持薄衣服的方法,当你从秋天去习之时,如果你想保证人们的安全,你经常不得不划分饥饿和寒冷。孩子们,你们知道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吗?这些话意味着你可以少穿衣服,适应秋天的寒冷天气。面对这样忽冷忽热的天气,我该怎么办?老师告诉孩子们一个好办法:多做体育锻炼,早上早起来幼儿园锻炼,做早操的时候活动活动,身体才能得到锻炼。如果我们多运动,抵抗力会增强,身体会越来越好,各种病菌也不敢来找我们的麻烦。
孩子,除了多运动之外,还要注意卫生、阳光和水,这样才能远离疾病。孩子,我们应该是健康快乐的孩子吗?祝我们所有的孩子都成为健康快乐的孩子!
今天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