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大四班的陆志远。
今天由我来进行国旗下讲话。
首先,请大家猜个谜语:"小树干,五个杈,不长叶,不开花;会洗脸,会刷牙;会穿衣,会吃饭;要问谁的本领大,世界第一就属它!"小朋友们,你猜对了吗?谜底就是我们人人都有的一双手。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我有一双勤劳的手》。
我有一双勤劳的手,别看它又细又小,它会做的事可多了!不信,那就赶快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在家里,我有一双勤劳的手--每天我回到家,就把鞋柜上的鞋摆得整整齐齐。
吃饭前,我又帮全家放好了筷子和汤勺。
妈妈收衣服了,我赶紧当起了小助手:取夹子、叠衣服、放袜子,忙得不亦乐乎!周末时,我又和爸爸一起大扫除……爸爸妈妈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我也有一双勤劳的手--帮小朋友们分牛奶、分碗筷、收本子。
不乱扔果皮和纸屑,看到垃圾捡起来立刻投进了垃圾桶……老师说我是个得力的小助手。
我用这双勤劳的手,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了他人的事情帮着做。
小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人人练就一双勤劳的双手,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充实,越来越快乐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