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早晨,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我们即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值此机会,我谨向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各位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一个村庄140多位男性公民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进了集中营。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正式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xx多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我们要感恩我们的时代,珍惜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倍加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时代,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建设祖国的栋粱。同时,也衷心祝愿我们的镇中小学在新课改的大潮中,傲立潮头,乘风破浪,驶向更加锦绣、灿烂的明天!
最后,再次预祝亲爱的同学们六一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