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屋内喧闹嘈杂,大人们高声的谈笑和孩子们的嬉闹,将屋外人影萧条的街道隔开。仰望漆黑的夜空,与往来不同,耳畔独独少了那年年都不绝于耳的爆竹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如今,因为注重环境保护,从古至今流传的习俗,似乎已快要消失了,只留在了往昔。
每一年的除夕,除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十分畅销,包装鲜艳的爆竹也是人们的必备物品。望向窗外,想起去年的除夕,我还抱怨着爆竹声太过喧嚣,时至今日,少了那震耳欲聋的“噪音”,心中却不由空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