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朋友们:
过去的20xx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家乡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共同谱写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赞歌,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朴实,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你们及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家乡党委和政府更加牵挂在外拼搏的广大乡亲们,希望你们回乡看看家乡的发展变化。尤其在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春运期间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疫情传播风险更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也为了你和家人的生命健康,我们倡议:
一、若非必要,请尽量在工作地过年,并尽可能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二、确需回家乡过年的,请你主动向所在乡村、社区居委会提前报备,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妥善保管好车票及与活动轨迹相关的票据,以备需要时查询。
三、回到家乡的,请尽量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尽量不去人流量大、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疫情无情,关爱无边。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广大xx籍在外务工人员能够就地过年留工,集中为你们提供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和优服务留人等帮扶服务,让你们在工作地幸福过年的同时,还能得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等单位良好的就业对接服务。
岁首春到户,牛年福满门。祝所有xx在外务工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安居乐业、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