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又即将迎来新春佳节,平安欢乐的节日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xx希望广大朋友、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扮靓美丽庭院,践行垃圾分类,推动移风易俗,共同度过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此,我们向大家倡议:
一、从我做起,带头做好疫情防控
主动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戴口罩、勤洗手。提倡在本地过年,过年期间做到不聚餐、少握手,减少外出。时刻保持居家环境干净卫生,定期对居室进行消毒,保持庭院清洁通风、厕所干净整洁,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能够就地过年,是最好的。
二、从我做起,带头打造美丽庭院
我们要带着身边的姐妹一同打理庭院阳台,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发挥妇女同胞发现美,创造美的优势,将我们的家园打理得多姿多彩,做美丽庭院的“女主人”,比一比谁家的庭院更好看!结合春节传统节日,打造有年味、有美韵特色的庭院。姐妹互助,邻里传帮带,帮助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开展环境提升,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营造美丽和谐的新春氛围。
我们要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要带上我们的丈夫孩子,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公筷公勺等文明行动,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公共卫生习惯。教育孩子从小就要节约资源不浪费,做源头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女当家”,比一比谁家的垃圾分类高效又准确!让我们手拉手,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开展清洁家园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携手打造美丽庭院,共同扮靓美丽乡村,共度一个和谐幸福欢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