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正当北国一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时,人们在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中迎来了丁酉鸡年。话说这大过年的,哪能没有年味儿?瞧吧,又是一年迎春时,浓浓年味儿满人间,好不热闹。
大年三十前夕,不管是大街还是小巷,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为的还不就是那些中国红(春联、灯笼、中国结等等),不是中国红,就是那些年货喽,你看这边是卖炒货的,虽店小但人多,瓜子花生供不应求,老板店员喜笑颜开。再看这边,是卖肉食的,平时望而生怯的东西这时却是大笔买卖……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大年三十这天,习俗那可就多了,一大早就是大小春联门上贴,正福倒福门上粘,大红灯笼门头挂,鞭炮一放大功成。尤其是放鞭炮,不知是哪家先响的,紧接着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鞭炮一骨碌都响了起来。中午到下午,就拿我们家来说,惬意得很。中午,火炉烧起来,汤锅架起来,肉菜煮起来,大家吃起来。不用说,我们是在吃火锅。然后呢,将这顿美味佳肴在肚肚里酝酿上一个下午,到了晚上,重头戏来喽——守岁看春晚。但是手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边看边包饺子。于是全家总动员包饺子,这个揉面搓条,那个切面,这个压面坨,那个擀饺皮,剩下的包饺子。1个,2个,3个……1盘,2盘……没多久四五盘饺子就包好啦,只等明早下锅煮了。剩下的时间,就可以玩乐看春晚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