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腊月十六,再过几天就是春节,在此提前给大家拜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春节,是农历的岁首,春节的另一名称叫过年,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节日。是中华文明最集中的表现。自西汉以来,春节的习俗一直延续到今天。春节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但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
春节是亲朋相聚、走亲访友的好时节,老师们可以暂时放下繁重的工作,放松身心,调整一下自己疲惫的身体。但也提醒老师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觉、起床,少喝酒多运动,千万不能酒后驾车,对家人负责,为社会做出表率。
希望同学们制定出详尽的寒假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时间。既要玩好,又能学好。同学和亲戚聚会不能幼稚地模仿大人饮酒、抽烟,接待客人或者外出串门一定要多用诸如:请、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展示出育才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们可以与家长通过一起探寻年俗文化、写春联、剪窗花、制作中国结和灯笼等方式喜迎新春。我们要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度过一个文明、环保、幸福的新春佳节!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