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呯、呯、呯……”随着鞭炮的炸响,我们在热闹声中迎来了虎年的春节。
在春节里,我最喜欢两件事,一件是给亲朋好友拜年,收压岁钱;另一件就是放鞭炮、烟花了。
爷爷家的后院很宽敞,我们可以在那里尽情地玩耍。我和小弟一手提着点燃的香,一手拿满零散的小鞭,我们用香头去触碰小鞭的那一刻,脸上与心中的喜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后来,我们又用棍子提着一长挂小鞭,爷爷将鞭炮点燃,我们听着鞭炮“噼噼啪啪”的响声,脸上荡漾着笑容,感受着春节的快乐!
“大姐,大姐,快看呀!”小弟拉着我的手。爷爷正在放“龙腾虎啸”,烟花在空中炸开,有时好像一朵大菊花,有时恰似一颗童心,有时仿佛是一片嫩芽。
不过,最美丽的还是一种叫做“闪光花”的烟花,烟花在天空中绽开时,那些星星点点的闪光像是挂在天空上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瞧,那个大大的烟花就像一颗流星,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尾巴。还有的时候,从烟花里冒出一朵朵玲珑多姿,五彩缤纷的小花,点缀在夜空中,很是好看。
我们吃过晚饭后,爷爷又带我们放起了“七彩天使”、“旋转飞船”等。我拿着一个如叶子似的小鞭炮,用火柴点燃,就急急地往后躲,没想到这个鞭炮还不领情,竞然飞到我脚下,我急忙在地上跳了起来,蹦到别处去了,逗得旁边的奶奶和小弟哈哈大笑。
过了一会儿,鞭炮的声音渐渐小了,我们也安静下来了,回到了屋里。
这个春节,真有意思,着实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