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最喜欢的时光,就是过年。
记得除夕之夜,大人们都在看春节晚会,迎接新年到来,我们小孩子却喜欢在外边玩耍,点放炮竹。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门上挂上了红灯笼,像一个红红的大柿子,我们家附近就有五十多个,那喜庆的气氛,是我非常怀念。春节晚会结束后,我会睡三四个小时,起来后就可以吃上香喷喷的饺子。吃完饭爸爸带我去别人家拜年,每到一家都会有丰厚的收获,糖果,花生,瓜子等等,几家过后,我的口袋就鼓腾腾的,我便满载而归。当然压岁钱也不会少,这些钱我会上交给妈妈代管,等需要的时候再向妈妈要,偶尔也可以得到一点零用钱,那时的我既开心又沮丧,担心我的钱一去不回。
零用钱我大多去买些鞭炮,我们会把鞭炮放在瓶子里点燃,“当”的一声,震耳欲聋,有时会多放几个一起点燃,“轰”的一声,瓶子会被炸的四分五裂,后来知道这是很危险的,容易伤到人,你可不要模仿呀。
最开心的是在晚上玩火,我们几个小伙伴凑在一起,这样既可以开心的玩,又可以取暖,还可以烧花生吃,直到很晚了才回家,第二天早晨起来,看到那一堆堆灰,就会想起我们玩火的情景
过年,是童年最向往的事,吃得好,玩的开心,每每想起都会是那样的留恋与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