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而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
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学而成材,并留下许多千古的佳话,如“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这些都是古代名人勤奋好学的故事。我们所知道《华佗学医》、《诸葛亮喂鸡》、《鲁班学艺》、《李白铁杵磨成针》、《王羲之吃墨》、《张三丰创太极》等内容。这些都是我们所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这些故事都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勤奋学习的典范。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典范那勤奋学习的精神,让勤奋学习的典范成为我们的偶像和榜样。有这样一幅图画:在一片葱郁的草地上,有六匹马正在咀嚼着青草,它们个个都长得十分雄健;可又有一匹马却躺在一片没有青草的荒地上睡着觉,瘦得是那么可怜。
这幅画给我的感想很多,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懒惰,一定要勤奋。只有勤奋,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否则,像那匹瘦马一样,整天懒惰,那么就永远也不能成为一个骏马良驹。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怎么样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也就是我们该如何做呢?
1、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上课专心听讲、守纪律、回答问题声音响亮、会倾听别人的发言、写字姿势正确、作业认真工整。
2、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勤于自主学习,能采取多种方法阅读,善于总结。
3、每天坚持认真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家庭作业,多读课外书籍,传承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同学们,让我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坚定终身学习的信念,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用书籍滋养生命,用知识丰富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