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转眼,伴随着秋天的气息,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到来,对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首先让我们欢迎初一的新同学们加入xx中学这个大家庭。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我们第一批90后的孩子,今年已经怀揣着梦想走进了大学的校门,我们又有着一个什么样的梦想和目标呢?
对于初一的同学们,走进了x中,你就走进了一个新的赛场,这里有着竞争与挑战,你们完全有理由规划好这3年。不管你以前怎样,一切都还可以重来。也许你们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没关系,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环境。同时,你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
而初二同学们,经过一年的成长,你们也已经熟悉了初中的学习生活。毛泽东青年时代,曾写过一幅对联当作自己的座右铭,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你们应学会珍惜时间,更合理、更快乐的学习。同时,请记住,不要轻言放弃,至少,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初中艰辛旅程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但是,我们这个时候更应该注意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去学,不能急于求成。无论如何,我们都应执着的走下去,拯救你的只有是你自己。其实,一切皆有可能。
人生,就好比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好演员,无非是扮演的角色不同。有名角,也有丑角,有正面,也有反面,在现实生活中也一样,有幸福也会有痛苦,有欢乐就会有悲伤,有多少希望就会有多少失望,也许还有,很多的无奈每个人的人生路也都是不一样的,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养育我们成长。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奋斗。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败。至少,当你回眸这一切的时候,努力过,就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