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宜人、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颁奖典礼。在此,我谨代表xx中学全体师生向获奖同学致以诚挚的祝贺!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祝全校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校同学全面发展、不断进步!
回顾过去,我们的教育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教育教学质量节节攀升。在育人活动中,我校学生演讲捷报频传。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我校积极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在硬件建设方面,我校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教学设备正在进一步充实;投资数百万元的新型运动场也正在建设之中。教学办公条件也得到了很大改善。所有这些,都为实现我校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刚刚过去的一学期,全体教师表现出了事业心强、踏实勤奋、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状态。全校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形成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为落脚点,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苦练内功,增强内涵,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核心目标,自加压力,默默无闻,辛勤耕耘。
同学们,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劳动和为学校做出的贡献。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初一新同学步入中学,就是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中学阶段是人生历程中十分关键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最为珍贵的年华,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明确目标,珍惜时间,把在小学阶段养成的好作风、好纪律、好品质带到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初二同学,你们处于初中承前启后的年级,是人生思想形成的重要时期。你们的学业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努力克服学习行为上的惰性和智力行为上的惰性,注意知识的储备与品德的提高。
初三同学,此时的你们,汇聚着老师们更多的关切的目光,倾注了老师们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承载着学校和家长的希望,开始最后的冲刺。希望你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零散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以优异的中考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心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是快乐成长的阶梯。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xx中学的沃土上播种希望,洒下真情,奉献智慧。我深信,凭着我们的赤诚,凭着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我们的明天会更辉煌!
最后,再次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