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心得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极其普通、极其平凡的名字,但他却像烙印般深深印刻着人们心中。
毛主席曾经说过:“向雷锋同志学习。”也许你听说过雷锋这个人,但没有真正去了解他。读完《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对雷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雷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中,他的身上闪现出了许多值得人们不断学习的精神。其中专心致志,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在生活中需要时刻学习的。雷锋曾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钻劲”他自己正是利用这种挤和钻的“钉子”精神,不断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使自己22年的生命历程始终闪耀着光芒。所以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而我在学习上却缺乏钻劲和挤劲。如: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突然一只“拦路虎”挡在我面前,我拿起一旁的草稿纸演算起来,可是,任凭我绞尽脑汁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就把它放弃了。现在想想我缺少的正是雷锋的“钉子”精神,遇到困难时选择的是逃避而没有用挤劲和钻劲去面对它,解决它。
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他把忠心献给了国家,把爱心献给了社会,把关心献给了他人。读完《学习雷锋好榜样》后,被雷锋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们要珍惜有限的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