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月,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学雷锋活动。于是我也不落后,想独自一个出去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人。
星期天,我做出了车站,准备乘车。车站很拥挤,真是连根针都插不进去。不一会儿,车来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个位置坐下。谁知道刚坐下,就有一位年过70的老人上车了,那老人看上去十分苍老,瘦骨嶙峋的,还没等老人站稳,司机就不耐烦了,一个急刹车,老人顿时身向后倾,好像要跌倒似的,幸好有一个男人扶住了他。我看看周围没有人想让座,有的三五成群讲得正起劲,有的更甚,居然骂道:“这死老鬼还出来干吗丢人现眼啊”于是,我就弘扬雷锋精神,把位置让给了老人。当老人向我说声:“谢谢”的时候,我的心里特别舒服。此时我深有感触。
对于司机和哪些对老人不屑一顾的乘客,他们的行为真令人发指啊!虽然那位老人并非你的亲戚和父母,但是你也不能如此对待他人啊!那老人是我们社会的基础,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哪有这么好的生活呢所以我们应该尊重老人。再说,如果到了你老的时候,别人这样对你,你会怎样呢?
对于搀扶老人的男人,我觉得,虽然他并没有对老人施以很大的恩惠,但他轻轻地一扶,足以看出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在这里,我希望同学向那位男士学习,改掉司机和乘客的恶习。让雷锋精神在这片神州大地开花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