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心得
总以为雷锋叔叔早已经离我们远去,更以为乐于助人就是雷锋精神。读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后,我才真正地走近了雷锋,了解了雷锋。
雷锋有一个悲惨的风雪童年,他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后来成为士兵的他,格外感恩祖国,兢兢业业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可一次意外夺去了他22岁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纵观他短暂的一生,完全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已经是人们嘴里常念的一句话语,他那些做好事不留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使我深受启发。每次走出商场大门,我会拉开门让别人先走;电梯里,我会问拎东西的阿姨住几楼,然后帮忙按电梯。潜移默化中,我也学习雷锋那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一颗爱心,真心去温暖他人。
雷锋善于挤和钻的“钉子”精神也值得我们这一代去学习。我们幸运地生活在了这个高科技的信息时代中。但是,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好好去珍惜这份幸运,还常常埋怨作业太多,没有时间玩,更喜欢把时间浪费在电视、游戏上。看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后,我感触很深,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会少看电视,远离游戏,挤时间,利用好现有的条件,学习“钉子”精神,提高学习成绩。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也让我看到了希望,原来50年来,雷锋并没有远去,他的名字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褪色。书中的白芳礼,孟祥斌……一个个英雄模范,不就是现代雷锋吗?哦,雷锋叔叔就在我们身边,他不曾离开。同时,我也明白了,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乐于助人,还包含了爱岗敬业,“螺丝钉”精神,善于挤钻的“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等等。
让我们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永远活在我们身边!愿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