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一所大厦要有栋梁支撑,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不论是国家的栋梁,还是固定共和国大厦构件的螺丝钉,都应该闪闪发光。这就要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我们的心理。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学业上、努力学习。为报效祖国用知识武装自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校园”。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心中,并付诸实践行动中,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学雷锋”让我们用爱心包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