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心得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一、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雷锋同志叫我们做“钉子”,让我们做任何事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尤其是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保持着认真、刻苦、积极的态度,认真的听每一堂课,积极的请教不懂得问题,所以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
二、学习雷锋“团结一致”的精神
雷锋是一个团结集体、服从集体的人,我们在集体中生活学习工作,更要学习他这一点。在集体中,我团结同学、积极的配合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认真的做好班级卫生,为班级争功??
三、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雷锋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我曾参加过学校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印象最深的是在“红星小学”的支教。虽然并没有教给孩子们太多的知识,但却带给了他们欢乐,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在今年的暑假,我也准备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去贫困地区的支教活动。我想要帮助更多的孩子,让他们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好好学习,对未来充满希望??在经济上,我也会积极的捐赠自己东西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今年的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会把他作为生活学习、工作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