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20xx年10月23日上午,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举行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雄壮的国歌响彻云霄,四(3)中队查芳枚同学主持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并向大家讲述重阳节活动相关内容,徐健翔同学进行了《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幼新风》的国旗下演讲,接下来,查xx与四(3)中队的全体同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重阳》以饱满的激情、抑扬顿挫的语调向全体师生演绎了一曲爱与感恩的赞歌。之后,查芳枚同学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每一位学生都要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为自己的爷爷奶奶或者邻居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最后,大队辅导员xx老师强调总结: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好学生!
这次活动,不但宣传了“重阳节”传统文化,还让学生了解了节日的意义和内涵,更重要的是使全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这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