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了深秋,重阳也到来了。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幼儿园举办了一场欢庆重阳节的活动。这次活动很大程度上让幼儿们感受到重阳节的节日氛围,让他们了解了重阳这个节日。现下也对这个活动进行以下的总结:
活动开始前,我们通知幼儿回家跟父母一起查阅重阳节的资料,了解重阳节的文化。让幼儿对重阳节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活动真正开始之前,我们让全园的幼儿收集关于重阳节的古诗词,以及关于重阳节的习俗,尽可能的让幼儿自己动手去关注这个节日。在这次的活动里,我们为了能够渲染这个节日的气氛,联合幼儿们一起为班级的环境进行装饰,让幼儿们能够直观的感受到这个节日的氛围。教室里的所有装饰全部都是幼儿和老师共同完成的,老师负责教幼儿剪窗花,组织幼儿画手抄报,并在其中选择优秀的手抄报放在园里的展示栏里向他人进行展示。这些活动形式的展开,让幼儿真正的感受了一番不一样的节日。
活动开始后,幼儿们活动前期做的准备就用上场了,活动中,我们举行了重阳节古诗词的背诵和朗读,让幼儿参与到活动中来,鼓励幼儿自己被古诗。在这次的活动里,为了让幼儿更加的熟悉这个节日,我们园里的老师就专门为幼儿进行深刻的讲解,把关于重阳节的文化、由来、习俗等等内容全部跟幼儿进行了讲解,并找来了相关的视频资料进行观看,全面的向幼儿们展示这个节日。在这次重阳节的活动中,我们也能看到幼儿们在了解了这个节日之后,对此次节日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很多幼儿都能记住重阳节的习俗。
通过了举办重阳节活动,让幼儿对这个节日有了很多的了解,也让幼儿更能感知到自己国家节日的悠久历史,让他们更加喜欢这些节日,也是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个节日继承下去。我也相信,这个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会更加的主动的去了解我国其他节日。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也就是希望让幼儿们很小就建立起传承中国传统节日的意识和责任,希望他们这一代可以保护好这些节日,让我国的节日更加的丰富。活动已结束,但是我却觉得意味犹深,给幼儿和全体的老师也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