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雷锋精神心得范文
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了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我们4班如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学雷锋日中咧咧作响,20XX年3月15日上午我们班开展了校园捡垃圾活动。现就将本次活动进行一下总结:
首先我们全班一起讨论并策划了活动的相关事宜,决定于20XX年3月15日开展活动,并事先作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强调了各项注意事项,最重要的是安全。其次我们班一致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我们的活动主要是服务和劳动,而不是玩乐”,同学们也一致表示遵守原则,展示我们二年级的风采,出色的完成任务。因本次活动我们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
3月15日,我们便开始了活动——护环境,捡垃圾。到学校操场后,我们就开展了我们的“保护环境,捡垃圾”行动。将草坪分成左、中、右三个部分,然后三组同学将对草坪垃圾进行“大扫荡”,将捡的垃圾各自放进自备的垃圾袋,最后,统一将垃圾处理。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喊累,不仅陶冶了集体情操、增强了集体观念,而且还感受到捡到一片垃圾,就像捡到一分快乐的环保理念,积极地将践行雷锋精神和实际行动结合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