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雷锋精神心得范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不禁想起老师常提起的雷锋精神中的钉子精神,我始终不知道钉子精神到底是什么意思,只知道它是老师督促我们学习的一个四字词语罢了,直到在我的身边多了一个叫德刚的转校生。
听说他才12岁,是跳级到这儿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小就上六年级,于是,就开始在暗中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我发现了,他在下课的时候,从不与其他同学交头接耳,只坐在那儿静静地看书,下课了大家都去玩儿的时候,他也只坐在那儿写着什么,嘴里还默默读着。有一次遇到不会的题,我们都会问老师,只有他一次次演算,不轻易放弃。冥思苦想,思索了半天,终于,眼睛一亮,迅速写出了那道题的答案。他常常考试名列前茅,对学习没有一丝松懈。终于,我也明白了,老师一直说的钉子精神,不就像德钢同学那样,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永不服输的精神吗?
三月,春意盎然,雷锋的精神,也如春天的第一场雨,浇遍人间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