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雷锋精神心得范文
你一定见过灿烂的焰火吧?不知道你在看焰火的时候会想到什么?是为它转瞬即逝的生命历程而惋惜?还是为它曾经辉煌过的时刻谱写一首赞歌?如果是由我来选择,我会很坚定地选择后者,大概是因为我生性热恋美好的缘故吧。是的,焰火绽放的瞬间,留给人们的总是无限美好的回忆。
瞧,这又是一朵多么令人叹为观止的“焰火”啊!这或许是天地间最绚丽的“焰火”了,这朵“焰火”的名字叫——雷锋!
对于雷锋这个名字,中国人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雷锋的生命是短暂的,他用闪光的步伐把沧桑的岁月河丈量到二十二个春秋,就像是焰火划过夜空一般的短暂啊!可雷锋的形象又是不朽的,虽然他的生命消失了,但是他的精神姿态却一直像一棵茂盛的绿树挺立在人民的心中。这棵树在神州大地上不断地生长,使人为之沉醉,为之感动,为之欢欣。
我们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可以说,这是让我最敬佩的一种高贵品格了。翻开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史书,众多伟大的人物逐一浮现到我们的眼前:从祖冲之到陈景润,从吴道子到齐白石,从……这些名人真是才智非凡,他们的成就高得让人可望而不可即。而雷锋不需要人仰望,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一个普通的军营士兵,一个普通的农民的儿子,他的身份简直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为什么毛主席在他牺牲后要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呢?第一个缘由就是他有一种钉子精神。那钉子精神又是什么样的行为?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随时随地都见缝插针尽可能地吸收那些为社会做贡献的知识营养和道德能量。我这些浅薄的认识和雷锋叔叔生前的想法是否一致?是否符合毛主席对年轻人的期望?是否可以成为一盏指引人们具备道德修养的明灯?就不清楚了。做有益于人民的人,就活得舒坦;做有知识涵养的人,就充满愉悦;做有钉子精神的人,就可以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还要学习雷锋的——爱国热忱。真的,爱国行为不是高喊一句“我爱国”就真正爱国了,爱国是为灾民流淌出的一串串泪珠,是为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的一双双温暖的援手,是为曾经百孔千疮的祖国做出的一次次贡献。当年,雷锋叔叔为了不让象征国家的五星红旗被雨水淋湿,他毅然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用衣服把国旗包裹起来拥在怀里,用他那并不厚实却充满温暖的胸膛为国旗遮挡风雨。是的,自己的背部被雨水浸透了不要紧,自己的衣服暂时当成了雨伞不要紧,自己的健康状况受冰冷的风雨影响了也不要紧。为了让国旗依旧明艳,他挺直了自己的脊梁,他书写了无畏的战歌,他把爱国的梦境放飞在无际的蓝天。
雷锋叔叔!雷锋叔叔!雷锋叔叔!我们长久地呼唤你,因为你拥有一种为民众分忧的坚定的信念。你的一生虽然是短暂的,但你的品质也像焰火般的灿烂。因为拥有了做好人的基本素质和准则,因为拥有了让人敬佩的钉子精神,因为拥有了与日月共存的爱国热忱,你成了耀眼的焰火,成了醒目的路标,成了一面始终迎风飘扬的鲜艳的旗帜。今后,我相信:我们将世世代代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