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雷锋精神心得范文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感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它既反映了雷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和风格,又反映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东和幸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些生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雷锋人生的真谛,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雷锋做好事,没有领导看到,更没有报酬,也不是为了个人脸上贴金,也不是捞取什么实惠,而是要“永远愉快地帮助别人,毫不计较个人得失”,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一生中做了数不清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