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雷锋精神心得范文
20xx年3月5日是第xx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xx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作为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的一份子,我们前往了济宁市汶上县西门社区,开展了“寻找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我们早上到达西门社区后,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我也很荣幸作为数学科学学院一个代表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首先孟书记为我们介绍了西门社区创建雷锋特色社区的情况,然后我们在雷锋展馆馆长张茂路的带领和讲解下参加学习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雷锋展馆和张茂路工作室,随后我们在雷锋讲堂听张馆长为大家讲述了雷锋三次捐款的故事。望着眼前的一件件红色收藏品,听着耳边雷锋的感人事迹,我们深刻地感受着“雷锋七问”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我知道学习雷锋精神并不仅仅是听一听雷锋故事,看一看雷锋事迹,而是我们用自己的行动真正地践行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因此,我们团队分成两队。一队对社区的学生进行辅导,另一队打扫了社区的卫生,而我成为了一个小老师,在辅导他们的过程中,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仿佛看到了下一代的希望,他们都很优秀,让我对未来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充满向往与期待,仅仅辅导了一个小时就要结束了,我看到了彼此都很不舍,都很开心。这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学习雷锋做好事是一个充满幸福的过程。
中午进行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到达了仙岛花海公园,下午我们的任务是打扫公园卫生,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我们拿着各自的工具。捡起地上一颗颗垃圾。我们打扫完公园卫生后,在公园里进行了简单的娱乐,这是到大学以来第一次和身边的同学、老师去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很想享受这种过程。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使我对中国共产党和雷锋精神的伟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当年的牺牲与付出,我们不可能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如果没有当年的雷锋,也不会有现在的雷锋精神让我们知道要乐于助人,要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能够捡起地上的垃圾,能让拥有一个和谐融洽的社会环境。而作为当下的中国新青年,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应该把崇高的社会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