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雷锋精神心得范文
雷锋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可他却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在自己平凡身份地位添上一抹不平凡的色彩。提起雷锋大家无不为之动容,赞赏有加。
雷锋虽已离我们而去,但雷锋精神却永放光芒。现实生活中的“活雷锋”也不少,他们举止同样也是感动过中国。“感动中国”最美女孩——何玥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何玥在死神面前表现得很坦然,在病痛中还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何玥生命的终结,正是另一场生命的开始。她捐出了自己的器官,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她却像天使一样飞翔。她的选择昭示我们:生命的质量,取决于自己的选择,每颗心都是一颗小太阳,只要愿意,都能发光发亮。即使生命已不复存在了,但精神却依旧永存着。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何玥把雷锋的精神生动的向我们诠释着:当我们愿意成就别人的人生时,收获的是一路掌声。
何玥的故事在很多观众的心里都激荡起了巨大的暖流。其实“活雷锋”在我们身边时常出现,只是我们少了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如工作到最后一刻的林俊德;背着母亲上班的孝子陈斌强;“变身”民工的“卧底局长”陈家顺,守护“炕头课堂”17载的高淑珍;“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南沙守礁97个月的李文波;“爬”遍青山送医上门的周月华、艾起夫妇;用生命托举歼—15的罗阳,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都是雷锋精神传承者。
也许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也是一个“小雷锋”,我们可以从现在培养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正直勇敢、勤俭节约的品质。做一个有利于集体、社会、国家的人。雷锋的成功并非不可复制。这样的偶像,并非让人望而却步或遥不可及。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一下援手;在别人受挫折时,关心一下别人。这样我们才会赢得尊重,获得快乐,社会也会更和谐。
雷锋的精神永留我们的心中,是一座不朽的道德丰碑。让“雷锋之歌”一代代的唱下去,越唱越响亮,唱进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唱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心里。
让我们传承雷锋精神,共创和谐社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