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进入生命的春天》我喜欢明净的天空,因为它秀美如画;我憧憬大海,因为它碧波万顷;我向往广博的土地,因为它厚实深沉;然而,令我最最留恋的是春天,因为它是一年四季的开始!当你走进生命的春天,世界开始对你明亮了,面对着柔和的阳光,你需要的不在是父母的宠爱,更多的是作为春天的你应有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心得人是时代的需要。有人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为何不以“天下兴亡,我也有责”而竖起新的目标呢?国家遇到了困难,学校出现了问题,家庭发生了矛盾,同学违反了纪律,自己考试成绩不理想……你是不是应当问一下:“我应当承担什么责任呢?”
当你走进生命的春天,童年的迷惑,天真,让位给勇敢的求知和探求。你需要的是虚度的享受吗?不,你更需要体验的价值。未尝饥寒之苦,怎知穷人艰难,未尝骨肉离别之痛,怎知战乱创伤之重。杜甫若不是有安史之乱的体验,又怎能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太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胸襟。
李白若不是有离开京城的体验,又怎能有“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感慨。南唐后主若不是有亡国的体验,又怎能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情。当你进入生命的春天,人生不在是一部童话,而是充满现实的酸甜苦涩,你是不是更需要陶醉呢?生活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上,每天少不了忙碌和奔波,因为生活在追随时间的脚步。陶醉不只属于某种满意的境界。
陶醉是一种享受,是心灵的休息。它能让心重新充满能量,它能给心注入青春的活力,它让人忘记伤痛,他鼓励人奋然前行,它更让进入生命春天的你,拥有孙悟空的72变,拥有马良的神笔!朋友,你会昂然的接受这一切——责任,体验,陶醉。正如你身上的全部光彩,来自青春的勇气和力。这一切源于你进入生命的春天。没有人怀疑春天的美丽,只会为春天的虚度而惋惜。让我们携手共迎生命的春天吧!让我们一同赶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悲惨结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