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挥别稚嫩的脸庞,长成成熟的模样;当我们卸下任性与幼稚,肩负起责任与成长;当我们的童年落幕,而人生的第一轮朝阳升上天空……很显然,我们正踏上青春的舞台,我们,正在长大……
如果说青春是一条清澈的小溪,那我们便是一条条小鱼,随着青春的反向游向远方,那溪流中的石头阻碍了我们的道路,但因为我们踏进了青春,所以我们要学会及时避险使自己游得更远。
校园是我们青春的居所,偌大的校园装着小小的我们那大大的梦想,我们在校园里欢笑;在校园里哭闹;在校园里承担;在校园里成长;在校园里释放了我们的灿烂青春。
教室里,一般早自习就是我们的讨论会,三人一团,五人一堆,谈题目、谈名书、谈电影、谈明星;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从《诗经》《论语》谈到“黑猫警长”……我们无话不说,正因青春……
办公室内,我们和老师四目相对,不是因为我们顶撞老师,而是因为我们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做自己的事,说自己的话,不是我们太坏,而是我们青春,我们放荡不羁,正因青春……
人生之路不可能顺利,青春之路也波涛汹涌,有时遇挫,有时会折翅受伤,那又怎样,拍拍泥土,抹抹眼泪,稍稍休息,然后整装待发,俗话说的好“在哪里摔倒,就在那个地方多躺一会儿……”我记得郑智化的《水手》是这么唱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别怕,我们多的是机会,多的是时间,正因青春……
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成长,当我们考场失败时,做的不该是流泪,而是让自己做到下次比这次更好。有失有舍才会有获有得,我们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青春的我们懵懵懂懂,我们尝试了各种事情,我们学着大人的样子,干了许多不适合我们干的事。胡夏的《那些年》里有一句“将头发输成大人模样,换上一身帅气西装!”我们也向往大人的世界。
某一天,在你的课桌里出现了一张来自那个人的纸张,“我喜欢你!”被写在了上面,你会接受吗?其实尝试这件事也不是坏事,电影《左耳》里有一句话:“我怕什么?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青春是成长,即使最后遍体鳞伤也不枉来过,正因青春……
青春给予我们的礼物,我们拆开,有欢笑有泪水,但这必经历的事我们尽量不要闪躲,经历后才会有以后的回忆和重思……
拥抱青春,追寻梦想,让我们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