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翻开日记本,看到夹在里面的那一根鸡毛,我便忍不信地笑起来,记忆的阐门也会随着笑声而撞开……
那一次,我刚理发回来,人特别凉爽,坐在后院休息。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鸡身上有很多的毛。我想,这么热的天,鸡身上这么多毛,不给它理理发,它们不是要热死么?我下定决心,准备给鸡理发。
工具准备好后,我便学着爷爷的样子去捉鸡。我冲进鸡圈,看见鸡就下手,可鸡群东躲西藏,我怎么也抓不住啊!我转了转眼珠子,哈!计上心来,我抓来一把米,撒在地上,趁着鸡吃米不注意的时候,猛地伸手一捞,哈哈,一只鸡就到手了。
为了防止鸡逃跑,我在鸡腿上系了一条绳子,终于可以开工了!我打来一盆温热水,让鸡“洗头”,可我不知哪里才算是鸡头?不管了,把整只鸡全放进去吧!我得意洋洋地给鸡洗发,还哼起了童谣。洗好了,我把鸡强行放在小板凳上,拿起剪刀就开始剪。咦!怎么回事?左剪右剪也剪不掉鸡毛。看见鸡在哆嗦,哦,我明白了。我立刻拿出一条毛巾,把鸡擦得干干的。它的毛也都竖起来了,这下总该好剪多了吧。剪刀“咔嚓”、“咔嚓”响个不停,我忙得不亦乐可。 一会要清洗剪刀上的毛发,一会要梳理好鸡毛,还要剪……哎,不做还真不知道累。我把鸡冲洗干净放它回家。望着我的劳动成果,我情不自禁地笑了。正想给下一位幸运者理发,奶奶回来了,见我此举动,忙拦住了我:“哎哟,我的傻孙子,你可别糟蹋了我的鸡,它又不热,你把它的毛剪了干吗?瞧你把鸡吓的!”我不禁一愣,鸡难道不用理发?
偶然间,我又乘着记忆的小船回来了,路上,我采了一串冰糖葫芦,尝了尝,啊,那不正是我的童年吗?又酸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