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妈妈我为您自豪》。
在牡丹花盛开的那个季节,我这条“小美人鱼”幸福地降落到人间,据妈妈说,我的到来,并不像牡丹花那样耀眼,那样光彩夺目。我的第一声啼哭震伤了爷爷奶奶的心,惊醒了爸爸盼儿子的梦,就因为我是女孩呗。咱命苦啊,一生下来,就赶上“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自然灾害”年月。多亏我天资聪颖、机灵乖巧,很快就把爷爷奶奶那颗灰灰的心擦得瓦亮瓦亮的。懂事后常听奶奶说这样一句话:“××(我的乳名)真是一个好孩子,有了你,我就不再想什么孙子了。幸亏老天爷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小精灵,又聪明、又懂事、又可爱!”妈妈听到奶奶对我的赞赏,更掩饰不住自己的那份自豪,摸着我的鼻尖说:“有个女儿真好!”我最爱听妈妈说这句话了。
可是,在我出生的当时,妈妈面对着奶奶一脸的泪水,默默无语,她能理解老人的心,但是,那时的我却不理解妈妈的心。爸爸说,我生下来整整40天,生物钟颠倒,白天睡得天昏地暗,晚上瞪着眼睛干嚎。11月的天,妈妈经常急得一身身的汗,她一会儿摸摸我这儿,一会儿又摸摸我那儿,不知道哪个地方出了毛病,实在不行,就陪着我哭。黑夜,她手忙脚乱地照料嗷嗷待哺的我,白天趁我大睡时还要洗洗涮涮,就这样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一天天长大,身体也一天天健壮起来,而妈妈却已不再是年轻时的妈妈,她的头发大把大把往下掉,腰一干重活就疼得直不起身,胳膊、腿一到冬天就离不开暖水袋,妈妈常常笑着对我说:“除了我女儿亲,就是这暖水袋亲了。”我听了,心里酸酸的。我只想说:“妈妈,谢谢你!”“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是妈妈的呼唤;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妈妈的爱。”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每天陪着我说知心话。更让我得意的是,自从我上幼儿园,妈妈开办了“家庭每日笑话”栏目,具体规则是:爸爸、妈妈、我,每天必须讲一则笑话,如果有谁没讲,晚上三人的臭袜子就全部包揽,如果都讲了,袜子就各自负责。
一直坚持到现在,妈妈好像有永远讲不完的笑话,我真佩服她。就这样,我在爸爸、妈妈的笑话中快乐的成长,活泼、开朗、乐观、幽默,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评价,在我的字典中只有正义、诚实、守信、文明,没有邪恶和谎言,我知道,这都是妈妈的言传身教和谆谆教诲的结果。谢谢您,妈妈!在您的鼓励中我学会了自信,学会了在泪水中微笑,在逆境中崛起。
坦白地说,妈妈如果没有您,我会多么迷茫。常记得,在我学习中遇到困难,哼哼唧唧想要放弃时,您为了让我更深入的理解课本内容,和我一起扮演狡猾的狐狸,虚荣的乌鸦,骄傲的孔雀;您总是对我说:“孩子,摔倒了不要紧,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关键是要抬起头来走路。”在您的鼓励下,我的各门成绩总是第一。“数学王子”、“古诗小能手”、“小小舞蹈家”、“故事大王”……这些荣誉称号都幸运地降临到我的头上。但妈妈说:“孩子,往前看,更好的风景在前面,不要一味回头看走过的路”。我知道妈妈这是告诉我:“胜不骄、败不馁”。有时,我在心里偷偷地对自己说:“有这样一个妈妈真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多么希望自己快点长大,来报答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让妈妈的黑发重新飘逸起来,让妈妈的腰身变的像年轻时那样挺拔。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要做,就要做得最好。”是妈妈的座右铭,它也将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名言,我要永远恪守这句名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妈妈,女儿为您骄傲,更为您喝彩!我要再次告诉你:“我爱您,妈妈!”
最后,我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都永远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