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潘柳言,今年6岁啦,来自大四班。今年的暑假,我过得开心又轻松。一放暑假,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了上海的星期八小镇,小镇里可以扮演了各种职业。我先进了可乐加工厂,当了工人,知道了可乐是怎么形成的;接着我又变成了医生,穿起白大褂,拿起听筒,给“病人”治病。后来我的衣服又变了,带上帽子,拉上箱子,变成了空姐,登上了飞机。小镇里还可以当美容师、消防员、蛋糕店等等。小镇的生活真有趣,我也可以当大人了。
爸爸妈妈又带我坐游轮游三峡,游轮超大的,上面有超市、商场、理发店、还有图书馆、游戏厅、游泳池、餐厅。我跟其他小朋友在游轮上玩得很开心。我在游轮上看风景,长江三峡两边的山都很高,山上的风景很美。我还看到了十块钱上画的风景。最后我来到了三峡大坝,爸爸告诉我这是一个很大的发电站,我们用的电来自这里。旅游,让我看到了祖国美丽的风景,又让我增长了见识。暑假里我也安排了学习和运动。我读了《三字经》、《不一样的卡梅拉》、《神奇校车》和《科学全知道》。我还练习了滑轮、游泳和跳绳。我的暑假生活真有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