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爱祖国妈妈》。再过四天,也就是10月1号,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对了,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国庆节就是我们祖国的节日。
有一首歌中唱到“花朵的妈妈是大地,星星的妈妈是天空,我们的妈妈是中国”。大家知道我们的祖国妈妈的全称叫什么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小朋友一起说一遍。(等待一会儿)
你们知道我们祖国的首都在什么地方吗?(北京)
北京有许多有名的建筑,有长城、天安门、故宫、天坛……
还有颐和园,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等等。
我们的祖国美丽富饶,非常强大,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56个民族,其中汉族是人口最多的民族。我们小朋友就是汉族人。我们和祖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面对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爱祖国就要从爱学习做起,用心学习本领;我们要从爱身边的人做起,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之手;我们要从爱幼儿园,爱家,爱我们的环境做起,主动拾起每一片垃圾,主动回收每一张废纸。
鸟儿爱蓝天,鱼儿爱江河,蚯蚓爱泥土,蜜蜂爱花朵,我们好孩子,从小爱祖国。
我们的妈妈是中国,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长大之后,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报答我们伟大的祖国!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