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本书,它像一颗天上最璀璨的启迪星,带领我,领略人间的真谛,使我意味深长;这一本书,它像一匹可以跨越彩虹的骏马,跟随它,体味酸甜的味道,明白先苦后甜……这本书就是《小村庄的天空》,接下来,我就向大家分享这本书的故事吧!
这本书描述了一个从小就生长在冷漠城市的唐睿瑜小孩,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太忙了,他们总是无暇照顾唐睿瑜,所以,唐睿瑜整天不是去上各种“才艺班”;就是陪伴代取他兄弟姐妹的电动游戏,在唐睿瑜的最大心愿——天天能够与爸爸、妈妈一起吃晚饭还没实现时,突然有一天,爸爸妈妈要到大陆发展生意,就把唐睿瑜送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一直生活在都是的男孩,刚开始来到小村庄生活会有些胆怯,比较陌生;但是面对平时对自己省吃俭用的奶奶,对孙子花钱却不眨眼;而爷爷从供销社退休后,就自己种菜、养鸡给孙子吃……在这个温馨的家庭里,爷爷奶奶十分疼爱唐睿瑜,使唐睿瑜渐渐地习惯这里的生活,从此,快快乐乐,无忧无虑……
在这本书中,让我明白了:“人生总是在转角处遇到美丽的风景!”是啊!即使转角前是有一段痛苦的经历,有一段悲伤的乐曲……但是,在转角处就有意想不到,美丽的风景。比如:我们班上的施瑾洋,她是鼎鼎有名的班长,她平时上课,注意力分外集中,积极做笔记,作业质量十分优秀,常常博得老师的赞赏……虽然这一路走下来,来之不易,遇到过许多坎坷,十分艰辛,也就是转角处前;但是,在战场上,施瑾洋从不掉链子,胸有成竹,打出了漂亮的一战,再开闭学式时,她获取了许多奖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笑到了最后。也就是那处美丽的风景。
这本书令我受益终身,有机会大家也可以观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