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我最好的老师》这篇文章,不禁心潮澎湃,因为它使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在学习中不要迷信书本、迷信权威,要敢于开动脑筋,积极思考。
这篇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我六年级的科学老师怀特森在第一天上课时,告诉我们猫猬兽的知识,我们认真聆听,但是随堂测,都得了零分,怀特森告诉我们原因后,大家都不开心,后来,他告诉我们要敢于怀疑,只是科学课成了冒险课。
我觉得这位科学老师是当之无愧的好老师,可能就有人会问:他不是骗了学生们吗?这种思想和文章中的一些朋友的思想是一样,我会对他说:没错,他从表面上看是骗了学生,其实,他使用他独特的方法激发孩子们拥有独立思考、不迷信权威,敢于开动脑筋的科学精神,所以,我向往他的课堂,向往那充满冒险、刺激和趣味的课堂,向往那种不分成绩好坏,谁都可以把自己的观点讲出来的课堂。
在生活中,我也有几个实例:同学们都知道伽利略吧,他就是敢于打破权威的人,不顾人们的讽刺,不顾亚里士多德的权威头像,只为把这种发现畅销给全世界,让所有人都知道权威也不一定是对的。
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近的,还有一位叫聂利的十二岁小学生,它用实际行动推翻了蜜蜂发声靠的是翅膀振动这个常识。
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要有不迷信权威、敢于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