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元宵节的感受
2016元宵节具体感言
2016元宵节具体感言汇编一
本来想写日记,记录连日来的心情,也算是给这个年画上一个句号。可流水帐似的说一通实在太没感觉,想想好个话题来倾诉倾诉,就从先生的讲课中的一句话说开吧。
什么是“真”,就是还原事物的本质。我们说做人、做事都讲求一个“真”,真的能够“真”吗?显然,现实社会是不允许的。
比如:你很讨厌一个人,恰恰早上一出门就遇见他,那人皮笑肉不笑的向你问候一声:早呀?难不成你说:呸,我怎么一早这么倒霉,就遇上了你!你心里是这么想,可嘴上却说:哎呀,你也早呀........
绝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处于非真的状态,即便现在坐在这里对自己说说心里话,也没有全部都讲出来,非真。独处对自己如此,想来在社会上了,所以常言道:人生如戏!
我显然不是一个好演员,我的喜怒哀乐都在脸上,全然不会掩饰自己的内心的想法,这样做人很失败,但个性使然,想来难以改变了。
今天是新年的最后一天,十五元宵节,这个新年是在有点郁闷,因为一场感冒闹得,咳嗽不止,加上家里颇不宁静,恼人,也闹心!人是要做个”真人“的,只有”真“才会实,只有”实“才会长,只有长才会一片开阔,才能极目楚天!
“真”的第一层是真心。心不真为“虚”,虚就空了,所谓空虚、空虚。
“真”的第二层是真才。没有真才的人就像抹了头油的混混,第一眼看的光鲜,接触几次就感到恶心,不光气味难闻,摸样更难看!真才的人永远是含蓄而低调,言行举止拿捏的分寸恰到好处,让人接触后舒坦,见过、交流过后,还想再见,再交流。
“真”的第三层是真干。光有心和才还不知最重要的,人要实干,否则人就是个飘的。实干的人给人感觉踏实,让人产生希望。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真”起来!
2016元宵节具体感言汇编二
今年安迪第一天上幼儿园,爸爸妈妈早上连骗硬拉的上了班级,哭个不停,肯定是过年放假心玩散了,下午四点,妈妈去幼儿园接宝宝,才发现原来今天有元宵节的亲子活动, 幼儿园布置得很喜庆,张灯结彩,一起来欢度元宵节。活动开始了,首先,胡老师让小朋友们猜字谜,小朋友涌跃参加,积极举手,安迪简直小屁股都坐不住,一直想回答。接下来,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自己包元宵,香香的芝麻团子,甜甜的豆沙团子, 搓元宵、煮元宵、吃元宵。
小朋友们都带上漂亮的灯笼, 有的甚至加入了声、光、电的手段,幼儿园里成了灯的海洋。最后,去外面燃放烟花,可惜安迪没有带,还不开心了呢,后来金志成妈妈给了他几支烟花,才开心。孩子们一起观赏着,感受节日的快乐, 感受自己的收获。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了许多中国的传统元宵佳节的传统习俗,同时孩子们动手又动脑,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情感。
回到家,安迪说:“妈妈,我不知道幼儿园有这么好玩的,早知道就不哭了,我明天还上幼儿园”!
2016元宵节具体感言汇编三
当春节的脚步渐渐远去,当如钩的月牙逐渐饱满,农历正月十五迎来了新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来了,这是大地回春的一个夜晚,人们在这皓月高悬的夜晚,合家团聚,出门赏月,燃灯放焰,猜迷嬉戏,并且共吃元宵,以示庆祝。但无论是哪种庆祝,都表达了人们“月圆人团圆”的美好意愿。
我特别想念小时候过元宵节情景。元宵节吃汤圆,还没到晚上全家人聚集在一起吃汤圆的时候,早上一起床,我就嚷嚷着“要吃汤圆,要吃汤圆!”。母亲听了特意为我做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那滋味实在太美妙了!想起昨天晚上一家一起做汤圆,真是一件开心的事,母亲负责和好米粉,搓成长长的细条,然后用刀子将细条切成小小方块。全家聚集在一起,每个人将切成的小小米粉方块放在手中心,把它搓成一个一个的小圆团,做出了好多圆圆的汤圆。汤圆是不包馅的,母亲一边搓一边唠叨着:“做人要实实在在,汤圆也要实在的,实心的汤圆实在,自己做更实在。”民以食为天,中国的节日几乎都和吃联系在一起,春节吃饺子,中秋吃月饼,端午节吃粽子,元宵节吃汤圆……有句俗语“嘴馋媳妇盼节到”,真是穷则思吃。各家各户在节日到来前,总是要准备上各种丰盛的菜肴,到了过节这一天,全家聚集在一起饱食一顿就是最快乐幸福的事了。而外国的狂欢节、圣诞节等,活动丰富多彩得多,大家都是涌上街头狂欢。真是中国人过节少不了吃,要吃就只能都在自己家里过,讲究个团圆吧!
今天是元宵节了,当圆圆的月亮升起的时候,我们和父母围坐在饭桌前吃着热腾腾的汤圆,看着中央一台的元宵节晚会,看着得奖的节目,时而欢笑,时而怀念。我觉得过了元宵节才算是真正的“出年”了,虽然春节过了,但我们还是觉得是在过春节,每天都一样.
今年我们的心愿:只盼望我们一家人的身体健康,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赚多一点钱,我学业有成,我们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