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市民点赞 精选通用范文
环卫工人陈阿姨在打扫时被一旁锻炼的大妈打骂,并被大妈报警诬告农民工打人,此刻,目击市民们站了出来,不仅为陈阿姨昭雪,而且还帮助警方劝说大妈,最终使大妈承认错误听了这则消息,我不禁竖起大拇指:我为当时勇敢站出来的目击市民们点赞!
诚然,大妈知错能改是令人欣慰的,但她之前的行为却令人更加寒心;陈阿姨似有忍辱负重之美德,但也未免太过隐忍了些;唯有市民,他们是最令人心头一快的:他们在大妈无理取闹时挺身而出,在陈阿姨遭受辱骂时拔刀相助,在这个日趋冷漠的社会中,他们是一条汩汩的暖流。
如今,负能量的蔓延,让社会的温度一低再低。曾经的小悦悦还是许多暖心人的一块痛处。那时,那个年仅二岁的小女孩默不作声地遭车轮碾压,路过的十几位市民却只是默不作声地快步离开;而如今,陈阿姨同样默不作声地受大妈辱骂,目击市民们却能奋勇挺身,不再沉默,亦不再冷漠,在这个人人事不关己高挂起的时代,他们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有一颗善良的心也许并不少见,但敢于做善事却是可贵的。在网络中打着伸张正义旗号的键盘侠,又有多少人能在事发时真正毫不畏惧地挺身而出呢?目击市民用自己的善举证明了自己的善心,那一句句苦口婆心的劝告,就是他们真正伸张正义,真正有一颗善心的最好证明。
也许有人会质疑,当时市民人多,声势浩大,自然能惩奸除恶,但试想,一湖止水中,鱼再多,不出水面,湖面也只是一片平静罢了。只有鱼儿敢于抬头,激起涟漪,激起水花,才能激荡人们的心,才能告诉人们:这世界还有善行!还有善心!还有人间温情!这岂是仅仅人多就能做到的?这岂是默不作声地隐忍就能做到的?这岂是徒有一颗善心就能做到的吗?
因此,我要为市民点赞,为了他们的善良,他们葆有一颗善心;我要为市民点赞,为了他们的勇敢,他们敢于挺身而出;我要为市民点赞,为了他们给这个看似冷漠的社会注入一股暖流。他们就像那抬头的鱼儿,荡漾起涟漪,即使涟漪再小,也必定能在全社会回荡,让社会泛起更多温暖的涟漪。
只为一点剩饭
饭桌上,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爸爸和往常一样正夹着一块肉逗路路(小狗)跳高。
我坐到桌旁,看路路跳的可怜,我便夹了一块骨头给路路。也许路路老是吃不到爸爸筷子上的肉,便衔着我给它的骨头跑门外去了。
呜汪我以为邻家的狗或猫抢食的呢。正准备过去看看,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已出现在门口,一手拄着打狗棒,一手颤巍巍的端着一个破瓷碗,浑身脏兮兮的。
去!去!去!爸爸一手拿着骨头,一手奋力的挥他出去。
您就可怜可怜我,给点剩饭
剩饭?家里人还没吃过呢,哪来剩饭!老爹爹话没说完,就让爸爸给挡了回去。
见老人没有走的意思,父亲啪的把筷子朝桌子上一拍:你这老头怎么这样!我说没有就是没有,还不快走!
也不知是受了爸爸的惊吓,也不知是自己本身就没拿稳,老人的瓷碗啪的一声落到地上,瓷片瓷渣溅了一地,有些碎片还蹦到我的腿上。
也许太突然,我的心咯噔一下:爸爸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孤独无助的老人呢?
老人木然的站在那里,我深深的感觉到,这一摔,摔碎老人的何止是一只碗啊!那溅了一地的分明是老人的尊严,要不然,那些瓷片扎在我的心上为什么会那么痛!
对不起!对不起!愣了半晌,老人才回过神来,说着,老人连忙蹲下身子去捡地上的碎碗片。
你走吧,不要你捡!母亲连忙去拿扫帚和畚箕。
看着形单影只的老人蹒跚离去,我的鼻子一阵酸楚。
毛毛,你出去看看,防止他碗摔了,再拿走我们的东西!
爸,你能不能不这样看人啊!这老爹爹已经够可怜的了!
可怜,许多时候都是装出来的!
我不再理会爸爸的话,便夹了块菜,端起饭碗跟了出去。老人没有拿我们家东西,也没有去下一家讨要,而是径自朝庄后的一条大路上走去。这时我才想起他已没了饭碗。
我连忙追了上去,老爹爹,这是我的饭碗,您老不嫌弃的话,拿去吧!
老人老泪纵横,他没有拒绝,从我的手中颤巍巍的接过饭碗,一个劲的向我道谢。
待我回到屋内,父亲已经吃好,又在用一块肉逗路路跳高,神态那样坦然,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见我面色凝重,两手空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刚要说话,一旁的妈妈说话了:孩子他爸,我说你也是的,饭也不是不够吃,给点又怎样呢!
我看也是的,给点又怎样呢!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也许我的话说的有点重,爸爸瞟了我一眼:照这意思,你以后就不爱我,不敬我了?
爸,我不是这个意思。在家有女儿会爱你,敬你。但在外谁敢保证别人也会像女儿这样爱你敬你呢!
爸爸没再说什么,低着头,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