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幻想作文
河边。暮色苍茫。捡一块碎瓦,比打水漂。父亲对儿子说。
儿子服从。但只划出一条很短暂的弧线。用力。我再没有力气了,儿子灰心丧气,爸,或许你能帮我。那么,跟我来。
到河边要穿过一片松树林,它的背后有块平地,那里绽放着蓝色的花儿,栖息着蓝鸟,还有一些恋花的彩蝶翩飞于光明与黑暗之间。这似乎不合他的心境。他高考落榜了,景色应该是悲伤的、灰暗的,林子里应该闪烁着微暗的火,像似有却无的希望。他该做的或许是踏着落花归去。他像是经历着一次逃亡,继续还是放弃?这是一个问题。
他用力,只是一条短暂的弧线,就是近处也未能绽放美丽的水花。我用了最大的力量,还是不行,他说,就像我的高考。是你缺少一点幻想,像这样。父亲轻轻掷出一条悠长的线,仿佛不是碎瓦,而是一条飞鱼。如果你像这样。父亲向天上扔出碎瓦,用了很大的力气,可只是沉闷的一声,碎瓦坠入河底。再像这样。父亲向河里猛地一掷,更加沉闷的响。和上次一样,碎瓦坠入河底。
父亲对他笑幻想问题。幻想问题?难道你是说我想上大学是幻想?不是,但大学并不是唯一的路。父亲说,有过这样的一句话,多一点幻想,人生将会给出不同高度的抛物线。显然,幻想不光是力,还需要正确的方向。
父子都笑了。那么你是要我踏出考试外的一条路来。是,创业,当老板去。幻想!可能吗?这要靠你自己的幻想力。而我现在做的只是和你回家。起点,终点,你在哪里都该有你自己的幻想方向和努力。
儿子仿佛当上了老板,多一点幻想,于是一条美丽的弧线在水面上,不是碎瓦,而像一条飞鱼,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