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作文1000字(精选)
天下着小雨,天阴沉沉的,不时还刮过几丝有点刺骨的寒风,小静抱着一摞书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小静是一所普通高中的高三学生,如今已是她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面临着高考一步步逼近,学校和家里像预约好了似的不断地在她耳边说:高考要来了,不要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要努力啊!她也像被人用绳子勒住了脖子一样,喘不过气来。
妈,我回来了。小静推开门,对里面说了声。回来啦,外面下雨了吧,你今天没带伞,肯定被淋湿了,来,妈给你擦擦。说着,小静妈从乒乒乓乓的厨房里出来了,手上还拿着一条毛巾。小静妈心疼地把小静头上的雨丝擦干,然后接过小静手中的书,和小静一起走到小静的房间,把书放到桌子上,说:你先学习啊,我去做饭,等下饭好了我叫你出来吃!小静无奈地坐下来,随手翻出一本数学参考书,翻开,只见书上第一页写着几何学上的点只有位置没有长度,没有宽度,没有高度她看到这几句话,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小静的母亲是一位扫大街的清洁工,没身份、没地位,不正像这只有位置而没有大小的点吗?
记得开学时,别的同学都由自己的爸爸妈妈开车去送,而自己却灰溜溜地拿着一块钱坐公交去学校而让小静最为难堪的时刻,就是家长会时自己的妈妈穿得土里土气的出现在同学面前,引起大家一阵哄笑。
静儿,吃饭了!妈妈的呼喊把小静从回忆拉到了现实,小静放下书,走出房间。
转眼高考就要来临了,天却不尽人意地下起了瓢泼大雨。这天小静忐忑不安地去了考场,到了考场之后小静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不见了。小静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地在身上找来找来去。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静急得哭了。这时广播里传来了甜美的声音:请同学带好准考证和文具进入考场,考试即将开始了!小静绝望了。静儿,你的准考证!熟悉的声音让小静立刻觉得像在洪水里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小静一回头,妈妈连伞都没拿就冲了过来。小静妈跑到小静面前,雨水从小静妈的头发上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滴。小静妈从怀中掏出了准考证,递给小静,说:静儿,没打湿吧?小静吧嗒一下眼泪就掉下来了,她也像妈妈为自己擦雨水一样用衣袖小心地擦拭着妈妈头上的雨水。广播再一次响起,小静妈催促着小静去考场,小静带着妈妈的期望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她一回头,看见妈妈正微笑着向自己招手。小静的眼泪再次掉下。她擦了擦眼,进了考场。小静不由得又想到点了。没错,点只有位置而没有大小,但是所有的几何图形都是由一个一个点组成的。妈妈虽然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但是在小静心里,妈妈就是所有的美丽的立何图形!
没错,点很微小,但是从另一方面看,点是无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