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第一次看见了你,我们的相遇就像极低的概率,不知道为什么从你身边走过会突然心跳加速,我只能偷偷看着你。
初一的第一学期开始了,我在来时的路上第一次看见了你,你还是那么阳光,只不过穿上了红色的校服。我呆呆的看着你,你突然看向我,而我却偷偷把头低下了,然后慢慢走开了。
周五晚上我在学校门口的一家肯德基吃饭,你刚好也在里面,我点了大份的炒饭,刚开始很文雅的在吃,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出去了,我就开始狼吞虎咽,就在这个时候你就回来了,你很吃惊的看着我,我又一次不好意思的把头低下了,然后你从我身边走过,我看见了你脸上的笑容,不得不说你笑起来真的很帅,高高的。
从此以后,我经常跟在你身后偷偷的看着你,有次我在大操场上很猥琐的笑,结果你突然出现还是那样震惊的看着我,我当时就喷了好多口水,周围的人都以为我疯了,我还是不好意思的走开了,那天之后我都不敢大笑了,我怕再一次将我不堪的一面展现在你面前。
[写作分享] 初一叙事文章:沈阿姨,谢谢您的口罩壹篇
万事开头难,初三作文亦是如此,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写作分享] 初一叙事文章:沈阿姨,谢谢您的口罩壹篇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本想过个轻松而又愉快的春节,却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阵脚。新冠病毒在神州大地肆意妄为,中华民族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那天夜里,我被妈妈带回的消息吓坏了。“什么?”我瞪圆了眼睛,“是的,咱们家乡现在也成了疫情重灾区。各个药房里的口罩都被抢完了!”透过妈妈的语气,我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在这之前,“新型肺炎”只是一个新词,似乎离自己很远。但随着武汉患者数量的日趋攀升,确诊、病危、死亡、、抢救、蔓延的新闻如声声警钟,震撼了你我……
那天,妈妈像往常一样回家,可她脸上多了张口罩!我开心得蹦了起来,她告诉我:“这包口罩是同事沈阿姨送的,她自己也仅只有两包。”一股浓浓的暖意涌上心田。尽管阿姨的口罩也很紧缺,但是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安危,她不计回报毅然将她仅有的“护身符”送给了我们。戴上口罩,我分明感受到了灾难当头人间的暖意……
病毒无情人有情。感动我的不仅是身边的这份真情,更多的还是在来自战疫第一线的大爱——有志愿者司机身穿防护服,每天护送白衣天使,即使我们都看不见他的脸,但那善良的举动永存心田;有热心农民捐出成山的蔬菜,全力支持着一线的蔬菜供应;更有企业家、明星们的慷慨解囊……“当年汶川地震,许多好心人都热心相助,如今,我们做这些是应该的。”这是来自四川汶川普通老百姓朴实的话语,透露出的是国难面前人与人之间那份真挚、那份相助,还有我们伟大民族的团结……
都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坚信,神州大地必将挺过这凛冽的严冬,蓬勃的春天必将到来。
2024写作推荐 初一随想文章
细雨如牛毛般飘洒着,淅沥淅沥的声音回旋在耳畔,一支多么清脆悦耳的春雨小调!漫步在湿润的田埂上,倾听细雨对大地的呢喃,每一脚下去,抬起,都留下一个浅浅的脚印,不知不觉,竟走了很远。
我爱在雨中散步。撑一把伞,慢悠悠地走着,呼吸着新鲜潮湿的空气,由它一点点净化我的心肺,荡涤我的思想,给我沉重的躯壳重新注入鲜活的血液,仿佛此刻的我身轻如燕,一跃便已到了云端,惬意之极!
好想学一学文人笔下的那一位有着“回眸一笑百媚生”的佳女子,那流传千古的诗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可惜不是在雨中吟诵出,否则会有人喜爱着雨吧,心情如此优雅轻松。有一种形容不出的声音一直萦绕着我,混合着风声,雨声,似还掺杂万物的呼吸声,也应有我内心微笑的声音吧,悦耳非常。如一阵流云飘过,感觉比丝绸更顺滑,比蚕绒更软绵。
田中的苗儿个个挺直了腰杆,秀颀的枝叶随风摇晃,像极了学堂里那摇头晃脑,嘴里喃喃念着“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小稚童们。田野边上还残留些去岁杂黄的枯草,无力的瘫贴在地面上,似乎硬不肯跟随凛冽的冬风一起离开。满心憧憬着和冲破泥土的新草们一起沐浴柔和的春光,却不知,在春光到来之前,自己能否挨过这阵阵春雨呢?
向远方眺望,眼前如蒙了一层淡淡面纱,远处的房屋、树木、河流,好一幅烟雨山村图!那图景宛如一张轻薄的纸片,倘风再振奋一下,那画面会不会被吹走呢,我不再继续往下想,因为我已笑出了声。额前的刘海随风飞扬着,任我如何摆弄按着,终不肯安安分分的停下来,任谁,都是喜欢自由自在,不受羁绊的生活吧,头发亦如此。
温和的春风拂过我的脸庞,如母亲的手一般。心头不由浮现出那些令人温暖的镜头:微微灯光下,奋笔疾书的我旁边坐着一位母亲,满足的陪伴在我左右,不发出任何影响我的声音。安静地织着给我的毛衣,织入她那绵绵的爱;与感冒正歇斯底里斗争的我躺在床上,母亲为我买药,烧姜汤,细心地为我掖好被子一角……我舒服的闭上了眼,伞柄一点点被我松开,此刻心中没有往日的浮躁,喧嚣,忧愁,就如陶渊明在《饮酒.》中的诗句:“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那样。
丝丝细雨,情意绵绵,让我的思绪飞翔,心灵充分旅行,实在舒服之至!雨中漫步,我乐此不疲。
[写作模板]初一说明文:猫(篇一)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写作模板]初一说明文:猫(篇一)》,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在我以前读的书中,猫是位捕鼠专家。但现在,当我看到被养的肥肥胖胖的猫,开始怀疑,猫还会捉老鼠吗?
那现在的猫还会捉老鼠吗?我心里想。直到我从一本书中看到,终于知道了真相。
猫以前可是身手敏捷,会捉老鼠。人们因为家中闹老鼠,便把猫抓到家里来养着。由于每天人们都给猫好吃好喝的,猫就越来越懒,当老鼠再次出现的时候,猫就不愿意捉老鼠了。
虽然猫不愿意桌老鼠,但阻止不了人们对它们的喜爱,仍然每天喂养它们,从此,猫就成了人类的宠物。
有一次,我在手机上看到,一只猫见了老鼠后,居然吓得躲了起来,它们可知自己的祖先是最会捉老鼠的吗?
现在,人类已经发明出了不少对付老鼠的东西,使得老鼠不再出现在人们眼前,人们的私心使得猫失去了它们的天性,只知道吃饱了睡,睡醒了吃。
如果改变日本的曹洞宗之祖道元禅师曾写过的一首悟道诗,那就是:
辽阔大地,
猫应捉鼠。
水清澈底,
鱼行似鱼。
大地是多么辽阔啊!猫应该捉老鼠。水是多么清澈见底啊!鱼游得像鱼一样。这看来简单的世界,其实隐藏着多么幸福的禅心啊!
猫应该捉老鼠,有猫的尊严;鱼游得像鱼,有鱼的尊严;人活得像人,有人的尊严。这是这个世界最基本的模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