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节日 优秀初中作文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妈妈做几件事,让她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中午,我回到家,发现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但就是不见妈妈。突然,我听到一阵洗衣服的声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说:妈妈,您去吃饭,我来洗。因为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让您高兴。你行吗?妈妈笑着问。行我说。妈妈半信半疑地吃饭去了。
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湿,然后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但衣服上还有一点儿油污没搓干净。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我洗了几件衣服,妈妈来了,看着我卖力地样子,妈妈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
晚上,我又抢着帮妈妈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妈妈看了,微笑着说:原来这就是尧尧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今天我虽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