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听到这个字,就知道是丢东西了。没错,我这次就是要写关于丢东西的,让我给大家讲讲吧。
记得上六年级时,我买了一只深红色的钢笔,非常地漂亮,我给同学们看时,大家都非常羡慕我,用手拿着我的钢笔,就像拿着一块宝一样的爱护,特别是杨林,他拿着钢笔真是爱护有加,给我时是非常的不情愿,但毕竟东西不是他的,最后他还是还给我了,但还是可以看出他对钢笔的恋恋不舍。今天下午放学后,我把钢笔放在了文具盒里面。
今天早晨,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是相当的好,到了学校,我把书包里的书和文具盒放在了抽屉里,拿出了我那只深红色的钢笔并放在了桌子上,我就跟后面的同学说起话了,过了一会儿,我转过头,把视线转移到了桌子上,突然我心头一惊,我的钢笔不见了。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开始寻找钢笔,我先看了看地下,又找找抽屉里和文具盒里都没有找到,然后我又站起来,在全班里开始了扫荡,仍然没有找到,我急得快哭了出来,感觉周围一片灰暗,我在找钢笔的过程中,有几个同学问我:你在干什么呢,我们一起出去玩吧,我不耐烦你说你们出去吧,我正忙着呢,他们好像生气了似的走出去了,我却一点都不知道,正焦急地寻找我的那只钢笔,不一会儿,又有位同学走过来跟我开玩笑的说:你在干什么呢?跟小偷似的,而我却一下孑发起火来生气地对他说:你才跟小偷似的,你全家都跟小偷似的。他生气地走开了。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到底去哪了?我开始回忆起昨天发生的事。
突然我灵光一现,找不到钢笔,肯定是有人偷了,而这个人就是江林,因为他昨天拿着我的钢笔很想要,而且还很不情愿的给我,我找杨宁去算账,杨林当时正在做题,我一下子把手按到桌子上生气地说:杨林我知道是你把钢笔偷走了,快点还给我,不然有你好看的,杨林也很生气的对我说:谁偷你钢笔了,我一直在那做习题,我说你还不承认,昨天你很不情愿把钢笔还我儿今天我把钢笔放在书桌上,一会儿就没有了,肯定是你偷了,这时同桌听到我们的争吵后也赶来了,听清楚事情的原因后对我说:你别吵了,杨林他没有拿你的钢笔,刚才有两个同学在打闹中把你的钢笔撞掉了,然后我捡起来想着去吃完饭然后再还你,没想到你们竟吵起来了,我看到钢笔后很不好意思地对杨林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我们还能做好朋友吗,杨林笑着说:没关系,我们当然可以做好朋友呀!然后我又跟那两位同学道歉后,我们也做了好朋友,大家都开心的笑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失去了朋友之间最珍贵的东西一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