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自强不息,在时代的大潮中勇往直前。
面对生活的艰辛和身体的残疾,不断自强的人不怨天尤人,对别人也不特殊。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最后给我们留下时代的记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在时代的大潮中勇往直前。
面对黑暗而寂静的世界,海伦凯勒无法吐露自己的苦闷,但仍渴望多彩的大自然。在沙利文先生的帮助下,我终于成功了。海伦凯勒是她那个时代的伟大人物。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学习她的自强精神,学习她不怨天尤人的生活态度,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向着梦想前进,在时代的浪潮中勇往直前。
自强不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源泉之一,也是无数英雄精神的体现。新时代的年轻人要自强不息。
刘炜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继承了古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虽然他失去了双臂,但他有一个游泳的梦想,并获得了许多奖项。但是命运开了他一个大玩笑。由于身体原因,他不能游泳。他又开始弹钢琴,在艺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生活总是给我们开大大小小的玩笑。只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就不会被困难打败。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我们应该始终以自己完善的精神朝着目标前进。
我们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时代的大潮中勇往直前。准备好了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