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走在青春的大道上,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微笑着走过风风雨雨,也走过一段平凡而又奇特的青春路。
手牵着手,父母伴我们起程走进青春。
肩并着肩,老师陪我们奔跑追逐青春。
心连着心,你我他在命运的琴弦上谱写青春。
青春犹如一轮躁动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耀眼夺目,但它需要爱的呵护和关照。
关注就像快乐生活中的一点诱惑,正是在爱心的呵护之下,关爱让我们从庸俗的生活中走出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青春在给予我们活力,爱也在帮助我们迅速地成长起来,家庭教会我们处事的法则;学校使我们掌握了立足于社会的技能,社会也使我们了解到经历风雨的必要,正是他们多方面的关注,我们才有了腾飞的羽翼和明媚的空间。
青春的脚步之所以能迈得大度和从容,就是因为有爱在呵护着我们,但莎士比亚说过,过分的关注会折断天使的羽翼,当我们听到孩童的悦耳歌声,看到他们纯真无瑕的面孔时,人们往往会把他们看作一个世间的天使。
父母爱孩子是天经地义,学校和社会保护孩子是应有的本分。但孩子的青春不是用无边无际的爱做筹码的,他们想要放飞,就让他们飞吧,飞翔在湛蓝色的天空中,飞翔在广阔的海洋上,去搏击长空,俯瞰人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春是我们人生的黄金时代,青春是早上的红日喷薄而出,未来属于我们青少年的,爱可以为青少年开启一扇通向成功的大门,爱可以为青少年安上一双丰满的翅膀。
青春,要有保尔的精神,要能在绝境中求生,要有爱有痛,不在爱的旋涡中丧生,只在激流中勇进,搏击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