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精选通用范文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这不仅仅出现在北国,也不仅仅呈现的是风光。就在20xx年,这个喜庆年的年初,一场特殊的凌冻天气席卷了南方大部分省区。正是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心大融冰行动开始了。
冰雪中的橄榄绿
当灾情传来,武警部队紧急启动应急机制。瞧!他们的动作是多么的迅速,他们在最短时间到达灾区,没有稍作休息,他们立即参与到铲冰除雪的队伍中。要知道,冻雨下到地面,用不了多久就会结成冰,在这艰难的铲冰除雪过程中,武警官兵始终坚持在一线。雪依然在下,路依然在冻,武警官兵们身穿橄榄绿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雪灾肆虐的危急时刻,无愧人民忠诚卫士称号的武警官兵用他们年轻的生命,为受灾群众打开了一条通往生命和希望的道路,也把一个个警民情深的动人故事留在华夏大地上他们的坚持与不懈,才使得爱心大融冰更具特色,也更有人情味。
电力职工,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
经过多天的凌冻天气的洗礼,大部分电线已结上厚厚的冰,黔湘等省许多地方早已与世隔绝,停电、断电情况严重。为保证人民早日用上电,许多电力工人毅然爬上电塔高空作业。20xx年1月26日,湖南电网公司的三位职工罗海文、罗长明和周景华同以往一样在高空作业。他们爬上电塔顶部把电线上的冰敲落,就在这时,锋利的电线把他们的保险绳割断,罗海文当场牺牲,罗长明、周景华因抢救无效死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面对他们家属时说道:三位烈士都是人民的好儿子!他们是为抢修电网而牺牲的,是为人民的利益牺牲的!湖南电网的战友职工忘不了他们,湖南省全体人民忘不了他们,全国人民忘不了他们!其实,全国人民怎能忘了他们他们不愧为人民的好儿子,不愧为湖南的好青年,不愧为企业的好职工。你们放心,在你们倒下的地方,将毅力起更加坚实的铁塔那就是你们永久的丰碑!
一个在危难时刻从容不迫的民族,必定是一个战无不胜的伟大民族!我坚信,在整个抗击冰灾的过程中,中华儿女正做到了这一点!
正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才有爱,也才有抗击冰雪的坚持;正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才有爱,风雪冰雨才难以阻挡让爱回家;正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才有爱,也才能在遇到困难是手拉手,永不分离。
我们是一家人!
后记:经历停电和停水后,才发现身边存在着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爱
繁华初醒花在开(范文)
记忆残缺得只剩思念,流年撕碎骄傲的容颜,我会
还记得刚刚认识你,你水灵的眼睛一直带着笑意,我似乎有些腼腆,你轻轻拉起我的手,我们一起玩耍,一起看美丽的天空,一起仰望那遥不可及的星星。那美丽的星云图,诉说着无尽美好的往事与未来。看着你的侧颜,我笑了笑,不禁感叹,认识你,真好!
是的,无论我怎样的耍脾气,你都会用你轻柔的声音去让我慢慢恢复平静,这样的你,这样善解人意的你,以后又会如何让我再发脾气?每一次遇到我伤心的时候,我的眼泪轻轻掉落,你把我搂在怀里,也散发出淡淡的忧伤,是的,你也替我而悲伤。我似乎哭得更厉害了。你叹了口气随即又笑了笑说,我不会哄你。我抬起头,用那弥漫雾气的眼镜看你,我似乎有些迷惘。你像一个大姐姐一样摸了摸我的头,说,我不哄你,是因为我想让你哭出来,哭,是你最好的情感宣泄,你不哭出声来,是因为你不想麻烦别人,不想让别人为你而担心。所以,你一次哭个够。我愣了一下,轻轻抱住了你,在你耳边轻轻说,你陪我,真好。
我们两个,相同的年龄,但似乎你总是比我大,永远都是你替我解围,永远都是你在帮我,在哄我。但那一次让你和我的感情彻底破裂。
那是一个很晴朗的天气,朵朵白云挂在洁白的蓝天上,简单大方,让人瞬间心情很好。我推门进入,你特别高兴我来了,你让我随便坐,我们一起看灵异视频,一起看喜剧,然后你去做饭,我进了一个小小的屋子,里面放着一架复古的钢琴,我没怎么见过钢琴,所以特别想看看,我走过去,看到一小片小小的灰尘,我便用刷子蘸了水开始刷。蹦一个盘子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响起,我看见你惊恐的眼神,你快步走过来,以往有着温柔和笑意的眼神现在却是一片冰冷。我拿着刷子的手忽然放开,刷子掉在这寂静的空间里,和地板冲击的声音特别清晰。你咬了咬唇,吐出冰冷的几个字,你难道不知道,钢琴是不能用水刷的吗!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你又愤怒的盯着我说,这是我妈妈唯一留给我的东西,谁允许你随便就碰我东西的!我向后退了退,却一下子跌倒在地上,我看见你美丽的眼镜溢出雾气,眼泪像瀑布一般冲下来。你撇开头,指着门说,你走吧,我们不再是朋友。说完甩门而出。但这时,我的眼泪却也不争气的掉下来,我回了家。
过了很久,我一直都没有见过你,没有你的音讯,我为自己当年的事,自责。忽然门铃响起,我去开门,却发现你靠在门外,你轻轻的说,我们谈谈吧。我点点头。我们各自喝着咖啡,谁都没有说话。你忽然开说,当年的事,我还在怪你,你可以给我一个解释吗?我笑了笑,你不信任我,我解释又有什么用呢?你叹了口气说,我就想要一个解释。我点点头开口,我只是在电视上见过钢琴,连摸都没摸过,我又怎么知道,钢琴,是不能用水刷的呢?你身子一震,用长长的睫毛挡住了眼睛,又闭了闭眼,对不起。你声音发颤。我走过去,像当年那样抱住你,说,没关系,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也原谅我,这几年都没有去找过你。你有些诧异的抬头,似乎没想到我会原谅你,你摇摇头,我们抱在一起。
多年后,你告诉我,那时你在想,我们会永远是朋友,永远有多远都不知道,但是起码这一刻,我们都不会分开,我笑着点了点头说,我也这么想。
花即便是落了,但是它会再次开放,依然会绽放出它傲人的美丽。多少日子辛苦成长,只为了最后的美丽绽放。朋友,花落我陪你,花开,我们依然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