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她们恰似一首清丽的小诗吧!不管是一头齐耳短发,一身粗布牛仔,还是长发飘飘,衣裙翩翩,或者斜风细雨中卷着裤腿,共撑一把小花伞;冬日暖阳里背着书包带着微笑匆匆走过……一切都充满诗的气息,诗受到活力。而那枚镶在胸前的校徽,便是诗的主题,诗的神韵。
抑或是一本清新的书?翻到过去,木兰纵马而来,卷起一阵巾帼硝烟;李清照流落南方,却依然留恋“溪亭日暮”。翻到现在,居里夫人兢兢业业,“奉献”伴着她走过一生;美丽的戴安娜王妃呢?在她通往天堂的路上,可曾听到世人泪如泉涌的声音?15岁的女孩书里有笑有泪,有喜有忧,尽管多了几分古色古香,但也不乏现代人崇拜的偶像。
有时又该是一串清脆的风铃。为了一道难题。口若悬河,争论不休,就算面红耳赤,也依旧手一摆,“自己干,不去找老师!”绿茵场上,总少不了女孩活泼的身影,几只排球在她们手职工起起落落,串串笑声此起彼伏,女孩一个漂亮传球,有力的一击,牵引了几许羡慕的目光……15岁的女孩爱笑爱唱,爱哭爱闹,当女孩的声音响起时,听得最多的还是那个甜甜的“谢谢”。
或许她们会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毫无杂质的,永远是澄清的。女孩的脸上总少不了一丝淡淡的微笑,有几粉可爱的乖巧,更有几分与众不同的神韵。毫不忸怩的与男生共同讨论习题,大大方方地聊天,几分纯洁已让女孩做成一条纯洁的哈达,永远地藏在衣领内。难免地,有时也会引起别人的误解,女孩对此总是回以淡淡的一笑,然而却让人读懂了一种隽永而意味深长的人生真谛。15岁的女孩爱年轻,爱漂亮,15岁的女孩恋生活。尽管这其中会有道不尽的辛酸,女孩会用“心”去接受挑战。
15岁的女孩喜欢微笑。母亲说,微笑是佛祖拈花的智慧,是一种修养;女孩则认为微笑可以驱除黑暗,迎接阳光,是幸福的象征。只要年轻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
我想她们一定有一个清纯的梦。沐浴飒飒秋风捡起一片片醉人的枫叶;守护在河畔,吻遍芳草和鲜花……15岁的女孩爱幻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15岁的女孩有许多美好的愿望。悄悄地将它们做成发卡,织成腰带,藏在身边,闲暇时品味那份梦想成真的喜悦,女孩热血沸腾的决心便有了永远的动力源泉。
15岁的女孩究竟是什么?是年轻,是希望,是一条正在走的路……烛光依旧,袅袅婷婷,摇曳多姿,点燃信心的火焰,在寂静的深夜里,映着跳跃的烛花,让我许个愿——轻无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