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精品 篇4
不知道什么是长大?相信大家都有这个疑问,我也有,但在某一年的某一天,我突然发现我明白了什么是长大。
某一天奶奶突然跟我们说要包饺子吃。我去问奶奶:“奶奶,为什么咱家要包饺子?”奶奶回答道:“因为马上就要到冬至了呀!”。爷爷和奶奶买好了饺子皮,作文拌好了饺子馅,盛了一碗水,然后洗干净的手,就开始包饺子了。可我不会包饺子,奶奶看出来了我不会,就一步一步的教我怎么包。我边看边学,突然发现奶奶以前红润的脸蛋变成了焦黄的脸蛋,以前炯炯有神的眼睛变成了黯然无神的眼睛,以前又黑又浓的眉毛变成了又淡又稀的眉毛,以前又红又湿润的嘴唇变得又白又干裂的嘴唇………啊!这还是我以前的校花奶奶吗?“时间过得可真快,渐渐我也长大了,应该懂得体贴别人,关心别人,不对别人发脾气,多心疼心疼家人了”我心里想着。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近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我们一大家人被困在了乡下的外婆家。这一天,大家又跟每一天一样都在忙碌着。妈妈正在拔鸡毛,20几只鸡,她和外婆一直拔,累得腰酸背痛,颈椎痛的不得了。看着那样子,我心疼极了,赶紧给我妈妈和外婆倒了杯白开水喝,并给她们捶捶背,捶捶腰,按颈椎。这时我心里想得是家人每天很辛苦,我们应该多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大人们分担一些工作,那一刻我也觉得我长大了。
是啊,长大并不是指年龄身高的成长,而应该是心灵、心理上的增长。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自己长大了,变懂事,变听话,变乖。而那一刻,我也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