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精品 篇2
那一刻我长大了,阳光拨开阴霾;心动的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年秋天。刺眼的阳光几乎让人睁不开眼,我半躺在乡间绿油油的草坪上,望着古树下那一株昂然挺立的蒲公英出神。风柔柔地抚摸着我的面颊,蒲公英也随之轻轻颤动,他们好似一群快乐的孩子偎依在母亲的怀里,永远受着母亲的呵护。而我,却被母亲无情地勒令来乡间体验生活。离开了母亲温柔的怀抱,就像一盏没有油的铜灯,失去了光明与温暖。我伤心地垂下了头。他悄悄地走到了我的身边,静静地坐下,仰头瞭望无边的苍穹,低声说:“又在埋怨你母亲了吧!”他是邻家的一个孩子,从小便失去了母亲,但他每天依旧快乐的笑着。他总是告诉我,他之所以快乐是因为他把母亲装在自己心里。我抬起头,不屑的望了他一眼,心知他定又得说一大堆“母亲是为我好”的教育人的话。但他却说说微微一笑,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他顿了顿,不顾我用诧异的眼神望着他,继续说道:“狼在人们心目中永远是凶猛的,但是,在他们变成强者之前,是必须要经过一段最惨烈的遭遇。虽然,在他们刚生下来时,母狼静静地呵护它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但等到狼崽们能够奔跑、跳跃时,母狼便将他们逐出温暖的家,任凭狼崽们如何哭嚎,如何哀求,父母们仍旧是连踢带打,含泪将他们送进黑暗的大森林。要知道,那林中可是弱肉强食的技场啊!狼崽们稍有不慎,便会命丧黄泉,然而生存下来的狼们,都是经过困苦磨练出来的强着,正是他们父母将他们送上了成功的道路啊!”我听罢,不由得同情那些死去的小狼,咒骂他们无情的父母。他宛尔,轻轻地说:“不要这样就认为父母错了,他们葬送了孩子的性命,但有时,他们也会跟在孩子后面,暗暗给予他们帮助,要知道,送走孩子的时候,他们也会心痛,也会将泪啊!”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心里也有些震撼。
抬头再看看那株昂然的蒲公英,花草随着风飘向了远方。他们是那样的依依不舍,但也不得不在母亲的翘首遥望中消失在天空的尽头。那一刻,我的心为之一颤,似乎,在那瞬间,我突然长大。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那些飘向远方的蒲公英,然后飞身而起,奔向电话亭,我要给母亲打个电话,告诉她,我很想她。
风拂起了我的头发,我的思绪停滞在蒲公英飘飞的那一刻,也是我长大的那一刻。